Tuesday, November 4, 2014

中共拟编新童谣 宣教价值观


教育部发布日前下发了通知,要求大陆的小学、中学、大学编写和传唱所谓的核心价值观的童谣诗歌,修订德育、语文、历史 教材等,引发了大陆网友热议。


这份全名为《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是由中共的教育部和中共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总共有6大条、20小条。


其中包括修订德育、语文、历史教材,落实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组建〝大学生讲师团〞,向农村、城镇的居民宣讲;编写传唱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诗歌;利用中国 民族传统 节日等契机,开展活动等等。


至于什么是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件中并没有提及。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曾讲过,社会主义谁也讲不清楚,在的宣传里看,社会主义就是共产领导,估计它还是加强(中共)党的领导,这样一个价值观。它要提出社会主义价值观,是不是要冲淡观的意义。〞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当局提出的开展活动、开设课程都只是做表面功夫。


孙文广:〝在文革当中也曾经搞得很多类似的活动,现在中国面临着一个信仰危机,他们想尽各种办法来灌输,给青少年洗脑。〞


这份文件在网络也遭到很多网民吐槽。有些网民认为,这使人联想起文革时的宣传方式、工具和手段。


署名〝sheep〞的网友说:〝总玩虚的,30年了,中国教育依然不变!不知道这属于‘小明’的时代还要多久!说什么,越改越歪!〞


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fbsH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