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一名阿富汗遇袭失踪中国人获救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阿富汗警察


中国 驻阿富汗大使馆证实,在本周早些时候发生的中国人遭袭击事件中失踪的两名中国公民中有一人已经获救。


引大使馆官员称,两名失踪男子中一人“已经成功脱险”,阿富汗警方目前正在全力搜索 另一失踪中国公民的下落。


袭击事件发生在8月8日,居住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一幢公寓楼内的5名中国公民遭袭击,其中一男两女死亡 ,两名男子失踪。


中新社引喀布尔警局犯罪调查科主任查希尔表示,阿富汗警方已组成专案组,正全力展开调查。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没有就获救男子给出任何细节。有媒体称此男子是被美军营救,不过这一说法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另外还有媒体称另一名失踪男子已经遇害,大使馆表示目前这名失踪者没有明确消息,有关袭击事件中确认的遇难中国公民人数仍是3人。


中新社报道引大使馆称,遭遇袭击的5名中国人都是在阿富汗做生意的“个体经营户”,但没有透露他们经营何种生意。


细节


大使馆披露细节显示,遇害的两名中国女性并非居住在有关地址,而是在案发当天刚巧在现场而遭遇不幸。


大使馆披露,袭击现场还发现一具阿富汗公民的遗体。


则报道称,阿富汗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凶手使用消音手枪杀人。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称,目前尚不能确认有关袭击事件是否是针对中国公民的恐怖袭击事件。


不过大使馆提醒在阿富汗的中国人加强注意安全。


中资企业


虽然阿富汗近年来治安局势一直很差,但一些中国大公司一直在阿富汗经营,其中包括中冶(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中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石油、华为、中兴和江西水利等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


中冶目前在阿富汗施工的项目是阿南部卢格尔省的艾纳克铜矿开采项目。艾纳克铜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矿之一,已探明储量相当于中国国内铜矿总储量的三分之一。


此外还有很多中国商人在阿富汗经商。


安全问题 也一直是驻阿富汗中资企业员工的最大担忧。过去曾发生过中国工程师被绑架的案件。


(撰稿/责编:伊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11/1624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