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惠州现H7N9 消防员喷水当消毒了事(图)



广东惠州出现H7N9


【看中国2013年08月11日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日确诊,惠州博罗县横河镇女鸡贩陈冬祝感染H7N9,为广东省首宗确诊病例,不过根据香港记者在惠州现场的报道,有当地商贩批评当局是做门面功夫,在摊档门口喷水清洗,没有破门进入陈冬祝的鸡档消毒,“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死鸡”,担心疫情扩散。


广东省衞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指,省内仍有扩散风险,不排除有人传人可能。至于确诊病人陈冬祝,主持会诊的呼吸道疾病专家钟南山11日说,病人的肺部严重纤维化,心脏功能差,有粉红色泡沫痰,如果早几日服用特敏福,相信情况会更好。


由于惠州邻近香港,附近又有两个养鸡场的活鸡供应香港,H7N9禽流感进一步威胁香港的可能增加,事件引发香港广泛的重视,加上暑假之后有过境学生从广东到香港上课,更可能增加传播的途径。不过据此间传媒报道,惠州当局的事后消毒工作似乎只是门面功夫。


据报道,惠州博罗县横河镇10日早上便有十多名消防人员及数名防疫人员到市场清洁,但消防员只穿背心、短裤开喉喷水,亦有人清理挂在天花板的厚尘;穿着全身防护装备的防疫人员则喷消毒药水,但未多久就坐下休息。


在街市开药房的姚姓妇人批评消防员做门面功夫,没有进入陈冬祝鸡档清洁,“外面有多干净都没用,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死鸡”。


有商贩告诉香港传媒,当局9日晚上大约9时已派消防员清洗街道,10日再派人清洁好像是做给传媒看。在鸡档旁边开杂货店的骆女士称,陈妇与丈夫在街市经营鸡档逾10年,生意不错;她见陈妇上月底开始身体不适,称胃痛、没胃口,没想到感染禽流感。


当地市场至昨日有逾百人到医院验血,暂未知结果。许多商户和当地市民担心疫症爆发,暂时不会买鸡吃。街市鸡档要停市一星期。


陈冬祝与丈夫及儿子同住于鸡档楼上。女儿是护士很少回家。徐锦文说,昨只能透过视像系统探望妻子,妻子仍插喉无法说话,只能对着镜头挥手。妻子转到该院后,院方即要他缴交3万元人民币按金,每日医药费1.7万元,最少需23万元。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7AzmDSF1cuQ/50837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