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京查赛诺菲回扣案 钟南山:国企更严重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一名雇员推门进入赛诺菲上海办事处(2/8/2013)


北京市宣布对媒体揭发医药巨头赛诺菲涉嫌贿赂中国 医生的行为开展联合调查。


此前,自称“培根”的线人向广州南方报业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披露,赛诺菲职员以“研究经费”为名,向北京、上海、杭州及广州的79家医院,503位医生行贿169万元人民币。


引述北京市卫生局称已关注到此事,将协同纪检等部门开展调查,并称医疗行业早已明令禁止收受各种形式商业贿赂,凡有证据的商业贿赂举报 ,绝对不姑息。


广东传染病权威说,如果赛诺非确实是为了促销而贿赂医生,他“没有一点保留地反对”,但他同时还说一些中国国有药企的类似情况更加严重。


广州《羊城晚报》星期天(8月11日)引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我强调是‘某些’,不是说所有。越是正规的国企这种情况越少,越是质量比较差的就越多。”


钟南山在采访中强调多数中国医生不吃回扣,是否受贿主要还是在于医生的个人素质,但他也承认这跟中国的医疗机制有关。


钟南山说:“这个市场体制里对利润的追求影响到了医生,这是最根本的。其次,因为国内医生跟国外的比收入相对少,但付出的劳动却很高。”


他说:“赛诺菲事件假如真的是为了促销,让医生销多少然后给回扣,就完全是错误的,这种促销手段也违反了外国药企守则,让医生卖多少完了之后给他回扣,这是典型的贿赂,性质没什么好说的,我没有一点保留地反对。”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东省卫生厅也要求广东16家涉案医院“自查自纠”。


赛诺菲暂未对中方最新的动作发表回应,但此前曾发布声明称,“严重关切”在中国发生的这起事件。


(撰稿:叶靖斯 责编:伊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811/16244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