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法药商贿赂中国医生 学者:国企更严重

北京宣布对医药巨头赛诺菲涉嫌贿赂中国 医生的行为展开调查。学者表示,他反对药商贿赂医生,但是在中国,一些国有药企类似的情况更加严重,这和中国的医疗机制有关。


网报导,网民向媒体披露,法国赛诺菲职员以“研究经费”为名,向北京、上海、杭州及广州的79家医院,503位医生行贿169万元人民币。北京市卫生局称已关注到此事,将协同纪检等部门开展调查。


广州羊城晚报8月11日引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如果赛诺非确实是为了促销而贿赂医生,他“没有一点保留地反对”,但他同时还说一些中国国有药企的类似情况更加严重。


钟南山为这跟中国的医疗机制有关:“这个市场体制里对利润的追求影响到了医生,这是最根本的。其次,因为国内医生跟国外的比收入相对少,但付出的劳动却很高。”


在中国不正常的医疗系统 当中,低薪和少的可怜的预算驱使医生、护士和管理人员通过接受病人的红包、制药商的贿赂来弥补。这个做法长期以来是大家都知道的。


美联社8月10日报导说,赛诺菲的调查发生在药物监管机构打击中国制药市场非法行动的时刻。


上个月,中共警方拘捕了制药商葛兰素史克的四名雇员,怀疑 他们支付贿赂给医生和医院以鼓励他们开处方。


根据报导,赛诺菲“非常严肃”的对待这个指控并开始调查这个指控。


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1/16249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