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朝鲜加强思想控制 据十大原则进行总结

【看中国2013年09月25日讯】朝鲜时隔39年修改“党领导一切的思想体系——十大原则”之后,据悉最近要求所有百姓根据十大原则进行生活总结,提交自我批评。消息人士说,为了加强思想控制,提高对政府的忠诚度修改了十大原则,并根据十大原则进行总结。


23日,平安北道新义州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话时表示:“最近,党中央下达了根据新的十大原则进行总结的指示。”“上头要求人们根据十大原则反观过去,进行生活总结。”


“要求人们分供奉工作、遗训贯彻工作、组织生活、家庭革命化等四个部分细致地作总结。”“预计要做到坦露所有的过失。”


据消息人士介绍,供奉工作指的是金日成、金正日肖像及徽章的供奉情况总结,遗训贯彻工作是看言行是否符合党的基本口号及“1号语录(金正恩等领导人的语录)”等。


组织生活是指用什么样的态度履行了单位的分工,家庭革命化是指夫妻和子女之间的关系是否符合党的要求。


消息人士分析认为,朝鲜当局这是为了根据修订的十大原则引导人们对金氏一家的忠诚。十大原则是推动朝鲜社会的原动力,修改十大原则是为了教育人们世袭的正当性。


他说:“90年代苦难的行军之后,以十大原则为基础进行的两天或一周一次生活总结逐渐成为空壳。用书信或电话替代了在人们面前进行的自我批评。”


“党指导员要求人们‘对别人的过错,不要装没看见,应该进行揭’,但是效果并不大。”“对党的忠诚已成为历史,都想蒙混过关的情况下,当局想通过修改十大原则来加强思想控制。”


20日,自由亚洲广播也援引日本亚洲新闻大阪代表石丸次郎的话说:“目的在于向一般百姓宣传‘金正恩的绝对独裁’诱导忠诚。”


6月,朝鲜时隔39年修改了统治百姓的手段“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新修订的十大原则把“金日成”改为“金日成、金正日”,把“金日成革命思想”改为“金日成、金正日主义”,焦点放在了金正恩的权力世袭正当性上。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XI4Eil3LcR8/5140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