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中国煤制合成天然气或导致环境灾难

杜克大学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中国 目前筹建的煤制合成天然气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是常规天然气厂排放量的七倍。科学 家警告说快速增建的合成天然气项目将导致严峻的环境问题


目前已获中国官方批准建设的9个煤制天然气项目年产量将达到375亿立方米。同时另有私人公司计划增建的30个煤制天然气工厂每年也将提供2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已经远远超出了中国目前对天然气的需求。


这一研究的作者之一,杜克大学全球变化中心主任罗伯特•杰克逊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中国当局批准的这9个煤制天然气工程投入生产,按40年生产寿命计算,可产生210亿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传统 天然气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七倍。如果这40个工厂全部开动,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达到惊人的1110亿吨。”


研究显示,如果这些拟建的煤制天然气用于发电, 产生的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要比燃煤发电高出36%至82%。如果用作汽车燃料,产生的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将是汽油燃料的两倍。


杰克逊指出,“煤制天然气可能有助于解决中国的能源安全问题,但也正在酝酿着一场环境灾难。”


研究的主要作者,杜克大学全球变化中心的研究员杨启仁指出在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的驱动下,中国当局对环境成本视而不见。 “中国当局至少应该推迟修建合成天然气工厂的计划,以避免破坏环境所需付出的昂贵代价。”当然,“最好是完全取消这些项目。”


东航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安然)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926/1809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