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全球十大脆弱城市 东京居首 上海排名第八

尽管东京还沉醉在申请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成功后的喜悦中,瑞士的再保险公司却将其评为了全球十大脆弱城市之首。根据《今日报》网站 9月18日援引该公司的自然灾害专家梅根•林金的话说,如果我们把洪水、风暴潮、海啸、暴风雨 综合起来看,东京-横滨地区是全世界最容易受到威胁的城市,可能受到以上一种或多种自然灾害影响的人口多达5710万。


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全球6级以上的地震两成发生在日本。日本的大阪-神户和名古屋也榜上有名,分别为第四和第六位。


该报告的排行榜包括世界各地的600多个城市和大都会地区,并根据自然灾害可能波及的人口数量进行排名。洪水是对城市居民威胁最大的自然灾害,其次是地震和暴风雨。


的马尼拉和中国 的珠江三角洲位列城市地区风险榜单的第二和第三位,仅次于日本东京。最近,天兔台风登陆中国南方,已造成25人死亡 。天兔台风袭击和菲律宾,至少造成两人死亡、数万户人家断电。


而中国上海排名第八,位于长江入海口的上海人口密集,有很高的风险会遭遇到洪水、暴风雨和风暴潮的袭击。


美国第二大城市以外城市中风险最高的大城市,排名第九。1994年,洛杉矶西北部的圣费尔南多谷的北岭地区发生了里氏6.6级大地震,直接和间接的造成62人死亡,9000多人受伤,25000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达300多亿美元。


此外,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印度的加尔各答,和伊朗的德黑兰分列排行榜的第五、第七和第十名。


该报告还称:在人类历史 上,城市人口首度超过了农村人口。根据联合国预计,时至2050年,生活在城市地区的总人口将达63亿,占全世界总人口的68%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925/1805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