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乔装平民退场…肯亚恐攻筹划数月(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9/26/20130926005346550_small.jpg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26日讯】肯亚当局二十四日晚间宣布长达八十小时的奈洛比西门商场恐怖攻击事件落幕,由于爆炸使建物有三个楼层塌陷,死伤人数目前难以估算。犯下该案的索马利亚恐怖组织“青年党”二十五日声称,肯亚政府军动用毒气攻坚,还摧毁建物,导致他们所挟持的一三七名人质遇害,被埋在瓦砾堆下。


惊“恐”80小时 青年党称137人质死亡


连日在推特上发声的青年党指出∶“肯亚部队蓄意发射弹头包含化学物质的武器,为掩饰罪行,肯亚政府摧毁建物,将证据与所有人质埋于瓦砾之下。”肯亚政府随后驳斥这说法是“宣传”,还反控楼层倒塌是因为恐怖份子纵火。


肯亚总统甘耶达二十四日晚间宣布,六十一名平民与六名安全部队丧生,五名攻击者死亡,十一名嫌犯被捕。他宣布二十五日起举国降半旗,举行三天国殇。肯亚红十字会通报,六十三人仍下落不明,青年党发布的死者数目远比官方数据高。由于担心恐怖份子埋设诡雷,加上建物塌陷,搜寻尸体工作进展缓慢。现场法新社记者说,瓦砾堆中埋有许多尸体。


肯亚警方指出,十到十五名暴徒于二十一日午间进入楼高四层、以色列部分持股的西门商场,对群众扫射、投掷手榴弹,并与肯亚部队展开四天僵持。


青年军攻击演练多次 意在“最大曝光度”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安全官员透露青年党“境外任务部门”于数周或数月前在索马利亚酝酿该计划,并进行攻击演练,以达“最大曝光度”。报导指出,青年党可能从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严格挑选说英语的攻击者,以便在英文为官方语言的肯亚有效率行动。此外,肯亚边界卫兵薪资低、贪污成风,积弊使攻击者易于穿过边界进入肯亚。在攻击前一、两天,透过商场内应员工,火力强大重机枪已秘密运进于商场店家,至少一名暴徒带入换装衣物,以便攻击后随逃难民众离开现场。目击者也证实,至少好几名暴徒乔装成平民离开。美国安全官员指出,青年党在肯亚一定有秘密办公室,以对攻击计划定案,并存放武器。他说∶“当枪手走进商场时,万事都已备妥。”


分析家表示,一些好战份子手持肯亚军方使用的G3突击步枪,显示从肯亚军官取得武器。此外,暴徒以装有弹带的重机枪与肯亚部队对峙,一名美国官员说∶“你不会携带这种两人操作的武器走进大门,这一定是预先藏好的。”


另一个谜是妇女,青年党驳斥攻击者中包含来自英国的“白寡妇”鲁斯维特的传言。肯亚当局则说,有些暴徒乔装成女性,似乎是为了骗过商场警卫,以走私更多武器。


原标题:挑选说英语枪手、密运机枪、乔装平民退场…肯亚恐攻筹划数月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3/09/26/514146.html?乔装平民退场…肯亚恐攻筹划数月(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