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巴基斯坦强震238死300多伤 外海震出新小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韩婕、罗东平综合报导)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24日下午发生规模7.8级大,震目前死亡 人数已达238人,另有373人受伤,并毁许多房屋,还导致南部海岸外冒出一个小岛。


据报导,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4时29分(北京时间晚上7时29分),震央在俾路支省库兹达城(Khuzdar)西南方约100公里的艾瓦兰地区(Awaran),震源深度15公里。俾路支省长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军方也加入救援行动。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24日下午发生规模7.8级大地震,当地上班族纷纷逃离到大街上。(Rizwan TABASSUM/AFP)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24日下午发生规模7.8级大地震,当地上班族纷纷逃离到大街上。(Rizwan TABASSUM/AFP)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24日下午发生规模7.8级大地震,当地上班族纷纷逃离办公大楼。(Rizwan TABASSUM/AFP)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24日下午发生规模7.8级大地震,地震后大街上的民众纷纷打电话给亲友。(Rizwan TABASSUM/AFP)


巴基斯坦气象局说,地震为7.7级;地质勘探局说,地震强度为7.8级,震源深度为23公里。俾路支省全省都有震感。远至东方数百哩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感觉得到,造成建筑物摇晃,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也有震感。


由于地震威力强大,导致海床上升,在巴基斯坦滨临阿拉伯海的瓜达尔地区(Gwadar)海岸外约600公尺处,出现一个约30米长,10米高的山状小岛,许多人们站在岸边目睹这一罕见景象。


所幸这次大地震的震央在人口稀少的山区,而且俾路支省没有大工业城。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面积最大,但是是人口最稀少的省份。但还是造成重大伤亡,在偏远山区有数百间房屋倒塌。


俾路支省贫穷的艾瓦兰地区(Awaran)是最严重的灾区,当地官员25日说,罹难人数已攀升到至少208人。当局已经开始埋葬死者,另外至少有373人受伤,还有许多人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中,死亡人数恐怕还会攀升。


艾瓦兰地区位于俾路支省省会奎达(Quetta)西南方350公里处。联合国灾难署的数字显示,在震央方圆50公里,就有超过6万人居住,而大部分住在简陋的泥屋。一名地方官员称,当地约九成的房屋在地震中坍塌,造成严重伤亡。由于当地贫困,绝大多数居民仍在泥房中居住。


美国地质勘探局警告,根据过往数据,这种规模的地震会造成严重死伤,而省已宣布阿瓦兰进入紧急状态。


先前引述俾路支省灾难管理局(Provinci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负责人卡卡尔(Abdul Latif Kakar)说,罹难人数增至173人,还有超过300人受伤。在省会奎达市(Quetta),官员表示,有些地区似乎灾情严重,但因地处偏远,难以迅速评估。


俾路支省位于地震带,今年4月,在伊朗东南部靠近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边境的7.8级地震,造成巴国41人死亡,受灾人数超过12,000人。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925/18065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