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联合国报告 人类行为导致全球变暖

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9月24号提交了一份总结报告草案。这份报告认为,影响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告诫各国采取措施,避免极端气候的出现,并警告,”某些地区的温度升高已接近危机,刻不容缓。”


报导,这份报告由2百50名专家联合起草,把人类活动对气候变迁产生影响的可能性提高到95%。这份报告也试图解释在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情况下,本世纪全球暖化速度出现“落差”的原因。目前多国政府已同意于2015年前协商出一项联合国协议,共同对抗全球气候暖化。


报告草案还指出,在某些地区,扩大的洪灾范围和干旱情势加剧了农村的贫困,比如稻米收成锐减,食品 价格和生活费用上升,亚洲冰川量正在减少,在喜马拉雅雪山发源的河流将受其影响,其中包括流经中国 的河流。


中国的水资源危机引人担忧,气温上升很可能加快喜马拉雅冰川融化的速度,导致先发生洪灾,出现干旱,包括长江在内的中国许多河流涝汛失常。今年中国发表的”水源调查报告”指出,政府数据库显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有超过2万8千条河流消失。国家气象部门认为,包括流经9个省份的黄河 ,中国有数条大河自1970年以来的水量就有下降的趋势,这一现象还会持续下去。


中国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IPE)主任、水问题 专家马军说,”我们观察到,中国不同地区的降水量都在发生变化。气候变迁带来更多不确定性,某些地方水供应状况已经变得严峻。”许多问题来源于不加节制的工业化进程以及过分信赖现代工程技术。


南京大学研究工业影响环境的专家周磊(音)说,”中国水源缺少来自城市化处理得有问题,以及水资源的管理,而不是气候变化。”他说,他的家乡江西省,水源系统 由地下泉水、溪流、湿地以及河流等组成,它们中有些是季节性河流。但所有这些在过去20年间全部遭到毁坏,原因就在于灾难性的城市化进程、建筑狂热以及修建运输项目。


静梅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王欣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925/18061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