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奥巴马:联合国必须施压叙利亚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25日报导】(纽约联合国总部24日路透电)今天在联合国大会上诉诸与会国家,一旦拒绝放弃化学武器,联合国必须对叙国采取强硬回应,也呼吁和伊朗,不要再支持叙国总统阿塞德。


奥巴马也说,叙利亚放弃化武协议应该进一步激发各国展开更宏大的外交举措,以终结历时2年半的叙利亚内战。这番倡议获得土耳其、约旦和等国家支持。


奥巴马告诉世界领导人:“我不认为叙利亚内部或外部强权的军事行动得以达成永续性和平。”


奥巴马不再坚持对叙利亚发动单边军事行动,而是策动外交手段促成俄罗斯说服叙国交出化武控制权。


为确保叙利亚兑现承诺,奥巴马必须在联合国说服世界领导人在安全理事会上通过决议,以对大马士革当局施压,包含一旦阿塞德(Bashar al-Assad)无法用可验证方式交出化武储备,将面临严重后果。


奥巴马说:“叙利亚做出第一步骤供出化武储备清单。安理会现阶段必须达成决议,确保阿塞德遵守承诺,如果做不到,后果自负。”


美方忧心,俄罗斯可能否决任何隐含对叙利亚动武的决议草案。凯瑞(John Kerry)今天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商讨本周将提出决议草案的用字遣词。


外交官员说,俄国和美国试图促成双方都可接受的草案内容,不过谈判工作陷入僵局。(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925/1805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