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李克强考察长江 表现让江泽民很不安

日前在重庆西部开发进行调研的李克强实地考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时,连叹“可惜”,这令外界联想到问题 日益严重的长江三峡工程。近期,中共正在严查三峡集团公司,而当时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后来在回忆录称,1989年 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持制定的。


据《》报导,4月27日至29日,李克强前往重庆考察长江通航和沿岸生态保护等情况。当听到汇报称目前“黄金水道”面临着交通能力不足、网络结构不完善、综合交通枢纽落后等问题,严重限制了航运的进一步发展,李克强连叹“可惜”。


4月28日下午,李克强在重庆主持召开沿长江11省市负责人座谈会,称要打破行政区划壁垒,要搞现代市场体系。而早在2012年李克强就提出发展东西部的水运通道形成长江经济带。


但很多人认为,这个设想因为目前的长江三峡工程导致遗留严重问题而难以实现。


雅信达英语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良平公开表示,长江当然是黄金水道,问题是三峡大坝把长江给结扎了,不把三峡大坝废了,黄金水道如何发展?把水蓄在上游发电,下游的鄱阳湖、洞庭湖惨了!


当时清华大学的水利专家强烈反对三峡工程建设,先后六次上书中央,并撰文“我为何反对上马三峡工程”,其中之一的严重问题就是阻碍航运。


他表示凡在干流的淤积河段上修坝,是绝对不可以的,比如黄河 的三门峡和长江的三峡。他认为长江在宜昌以上各支流及重庆以上干流是属于减坡的河段(degraded reach),造床质全是砾卵石夹粗沙,大水的时候往下冲,且只有三峡这一条路出去。大坝造起来,一下堵死,石头是一块都出不去的。


他还预测说,“最严重的问题是,从蓄水开始,不出10年,重庆港就会堵塞。为了上游航运,只有炸掉大坝。 但两边高峡,炸掉的东西从哪儿走?只有运到平坦的地方去扔,这花费就太大了。东边土地淹没、西边河川江津破坏、沟通外界的航运交通堵塞,平白受这么大的损失,四川人不闹才怪。”


预言 其他几大问题还包括:水质恶化,发电量不足,气候异常,地震频发、血吸虫蔓延及生态恶化,上游水患严重,最终被迫炸掉。


另外上个月三峡集团公司被中纪委巡视组揭发问题诸多,包括公司存在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等黑幕,3月26日三峡集团公司高层 人事大地震,董事长曹方晶总经理陈飞同被免职,由卢纯任董事长,王琳接总经理。大陆 媒体披露,三峡每年招标上百亿,2014年 前绝大部份没正规招标。


时任副总理、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李鹏后后来在回忆录称,当时三峡大坝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的。而任中共总书记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Cq7C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