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美联社:中国借贷泡沫或威胁美国及全球经济

就在全球经济从的债务危机当中复苏之际,经济学家又有了一个新的担忧:中国 。他们认为那里的借贷泡沫将威胁全球增长,除非北京化解它。这是美联社本月对30名经济学家所作民调当中浮现的观点。


中国金融系统 日益增加的脆弱


美联社4月30日报导说,经济学家担忧的来源是,中国银行借贷激增。借贷最初是受到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当中的鼓励以推动增长。大型国有银行出资建造房屋,铁路和办公大楼。但是大部份贷款流向地方官员的宠物项目而不是满足业务需求。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有关中国私人债务的警告。它发表一份报告指出中国金融系统“日益增加的脆弱”,包括传统 银行之外的借贷。这种影子银行系统的借贷规模现在达到中国经济的四分之一。


IMF也指出,最近的信贷违约频繁。如果这个情况继续,“这将在中国和全球点燃负面的金融市场反应。”


土地价格五年内翻番


美联社报导说,根据野村证券估计,泡沫已经造成中国土地价格在五年内翻番。根据位于伦敦的凯投宏观研究所,未偿还信贷从2008年GDP的130%飙升到2013年的200%。


在过去,当债务积累如此快速的时候,就像美国在房市泡沫时期,金融危机通常随之而来。


“这将敲响警钟。”凯投宏观首席经济学家马克?威廉斯说。


当债务融资过量建筑的时候,最终太少的人或公司将愿意购买所有的房屋,公寓和办公室。这可能令房价下跌并且触发开发商和房地产的贷款违约。银行然后通常削减借贷,因此造成增长放缓。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将救助它的国有银行和提供足够的资金以便他们可以继续借贷。它也将支持任何其破产将威胁经济增长的公司。


中国放缓威胁全球增长


美联社民调收集私人,企业和学院派经济学家对一系列问题 的观点。大多数人说他们认为中国的放缓对出口大量商品到中国的国家构成一个威胁。其中包括,巴西,印尼和澳大利亚,它们已经感受到刺痛。


加州大学史密斯商业学院经济学教授Sun Wong Sohn估计,中国增长速度每下滑1个百分点,就会削减全球增长0.3个百分点。


政府去年说,消费仅仅占据中国增长的55%。相比之下美国这个比例是70%。但是如果中共成功的,它将有利于美国公司,因为可以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购买美国商品和服务。


“这是我们一直呼吁他们做的。”马里兰大学经济学教授Phillip Swagel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eEBB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