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广州多楼盘零首付 万科利润12年首下滑


近日,广州有17家楼盘推出零首付低首付的活动,专家称房企将为风险买单。万科12年以来首次一季度业绩下滑。(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近日,广州有17个楼盘推出零首付、低首付活动,专家称房企将为风险买单。在大陆 楼市低迷下,万科12年以来首次一季度业绩下滑。有评论认为,可能预示着房地产业拐点的到来。


广州17楼盘零首付低首付 专家称房企将为风险买单


今年,广州楼市急剧降温,随着一季度成交量同比去年大跌40%后,开发商面临着资金链断裂 的风险越来越大,为了跑量,房企在大幅打折的同时,也不断推出其他优惠来刺激市场,而零首付和低首付活动是其中之一。


搜房网数据显示,5月份广州一共有155个楼盘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其中有17家推出了零首付和低首付活动。保利地产低首付促销活动以分期首付的方式为主,其公司旗下的保利西海岸、保利公园九里、保利塞纳维拉3个楼盘的首套房首付可以分4个月陆续付清,二套房首付最长可以分9个月付清。


面对来势汹汹的零首付活动,为了抢占市场,广州不断有开发商加入此列,日前广州天河区车陂附近天健上城楼盘也推出了免首付活动,以吸引购房者。


《南方都市报》5月1日报导,广州番禺区的时代倾城楼盘推出了零首付活动,购房者只需交付5万元定金就可以签约,首付款最长可分18个月付清,全额分期付款最长3年付清。


而番禺的另一楼盘金月湾最近也推出了一成首付活动。一般正常情况下,买楼按揭的客户在签了购房协议书一个星期内就要交清首付,而金月湾首付一成的活动,只需在一个星期内付一成首付即可。另外,对于首套房买家可以分6个月付三成首付,二套房买家可以在6个月内付清六成首付,还可以免掉利息。


随着广州楼市零首付和低首付的促销活动不断扩大,有专家表示堪忧。大陆经济学家邓浩志认为,目前的零首付这种优惠方式,对于购房者实际帮助不大,没钱交首付的还是交不起。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业主 无法按时付款,那么房企将为风险产生的负面结果买单。


万科业绩下滑 可能预示房地产业拐点到来


近日,万科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1~3月实现净利15.3亿元,同比下降5.2%。这是过去12年来万科第一次出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


今年房地产行业进入低迷,房价下跌,成交量萎缩,库存高积,房地产泡沫严重,危机重重。《证券时报网》上有评论认为,万科一季报的业绩下滑,或许预示着房地产行业拐点的到来。


对于万科12年以来首次出现一季报业绩下滑,行业内认为,房地产暴利时代已成为过去式,如今的房地产业利润下滑是必然的趋势,而万科一季报业绩的下滑正说明了这一点。


事实上,房地产业今年首季业绩下滑的除了万科,还有几家大型房地产公司,金地集团一季度净利润下滑七成,招商地产同比降6.82%。


今年初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表示:2014年 的房地产情况非常不妙,2014将成开发商“逃命年”。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moonsun2288@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7xlY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