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四川大地震救灾物资霉烂 官员连夜清场


四川绵阳市三台县新生 镇下属的德光办事处近日被发现封存约6年之久的大量“5.12”大救灾物资(食品 )霉烂,发出恶臭。(网络图片 )


四川绵阳市三台县新生镇下属的德光办事处近日被发现封存约6年之久的大量“5.12”四川大地震救灾物资(食品)霉烂,发出恶臭。霉烂物资被当地官员连夜清理,疑为掩盖事实。大陆 民众对此表示,非常伤心,愤怒!


近日,有网民爆料称,绵阳市三台县新生镇德光办事处发现大量霉烂的“5.12”地震救灾物资。随后,物资被两辆货车拉走不知去向。


四川绵阳三台县新生镇一家私营公司的林先生对《》记者表示,每个月逢3、6、9日,是当地赶集的日子,很多人都到新生镇德光办事处的集市买东西,那里很热闹。今年4月23日赶集时,很多人在德光办事处聚集时闻到奇怪刺鼻的恶臭味,大家向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并询问臭味的来源。


《北京青年报》报导,德光办事处工作人员打开德光办事处角落散发恶臭的上锁的房间后,发现里面堆放了大量食品、衣物,包括“5?12”地震时分发的救灾物资都已霉烂。


新生镇的于先生告诉该报记者,这间屋子半个房间都堆满了方便面、面包和整袋的大米,还有很多整箱没有开封的瓶装水靠墙堆放,另一边的角落里则堆放着很多破旧的衣物。


于先生和其他村民仔细检查了这些方便面和面包的生产日期,基本都是2008年生产的食品。有人用手机将此过程全部拍了下来。


就在人们围着这些霉烂的食品议论纷纷的时候,新生镇支部书记郭方平赶到现场,呵斥并要求围观村民离场。其当场打电话叫来其他村、镇干部,调来货车将霉烂物资拉走。据悉物资被两辆货车拉走不知去向。在场的村民拍下了这个过程。


4月23日当夜,郭方平又带人连夜将存放发霉物资的房间打扫干净,并将房内所有物品全部运空。而这些霉烂的物资被运往何地不得而知。


4月28日,上述两段视频和相关照片被上传到网络上,引起舆论热议。


新生镇纪委书记吉某对《北青报》记者称,目前已确认这批霉烂的食品中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物确属“5?12”地震时领取的救灾物资,而部份衣物也是当时救灾时接受的捐赠物资。新生镇党委成立了调查组,开始进行调查。


三太县新生镇镇一名工作人员对《大纪元》记者称,这个事影响很大也很坏。德光办事处是新生镇的一个下属单位。镇上成立的调查组也包括绵阳市及三台县纪委人员,但不清楚具体情况。


《大纪元》记者辗转得到绵阳三台县新生镇纪委书记吉某的手机号码。吉某在电话中对记者打官腔,称郭方平已被停职,上级正在调查此事,有调查结果再对外公布。


据报导,德光办事处地处四川三台县南部,原为三台县的一个乡,撤乡建镇后被划归为新生镇一个办事处,下辖6个行政村,地理位置偏远。2008年四川汶川八级地震时负责下发救灾物资的就是郭方平,他当时是德光的党支部书记。


此消息被公开后,网民表示愤怒,伤心;涉案官员说犯罪,不可饶恕。


“全国人民的善心,被当做垃圾一样处理,埋没了正义 !这样的行为一定会遭到报应!”


“震后全国人民捐给灾区的救灾物资当时对失去房屋饥寒交迫的灾民来说就是救命的东西,为什么不分发下去?政府官员宁愿让它们烂掉也不给百姓!”


不少网民质疑“我们在5.12大地震后捐的钱呢?是不是也被‘发霉’了?”


“6年前所有人为灾区揪心流泪,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而今天这则新闻令众人心寒。”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GY6P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