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外媒:刑事调查李春城倒周永康又一信号

已经将前国内安全主管周永康的亲信,倒台的高级官员李春城移交刑事调查。在周二的宣布当中,中纪委说,李春城被从党内开除并且被指控一系列罪名,包括受贿,封建迷信和腐化堕落。外媒评论说,刑事调查李春城是习近平决心惩罚周永康的又一个信号。


时报:第一个爆出受调查的周永康亲信


《纽约时报》4月29日报导说,李春城58岁,在后来围剿和最终俘获周永康的调查当中,他是首位被正式拘捕的官员。李春城的刑事调查可能是习近平决心惩罚周永康的又一个信号。周将成为中共执政历史 上面临腐败起诉的最高级别的官员。


李春城是第一个爆出受到党内调查的周永康的亲信,在周永康卸任中央书记之后仅仅几周,李春城就被撤职。


在最近几个月,当局已经带走周永康和他的许多家属。调查导致几十个周永康的亲信被逮捕。他的儿子周滨和他的弟媳妇周玲英以及他儿子的岳母詹敏利在他们名下拥有价值至少1.6亿美元的公司资产。其中很大部份是基于跟中石油的合资企业。周永康曾经担任这家国营石油公司的总经理。


诺丁汉大学中国 政策研究所主任曾锐生说,这项对李春城的宣布非同寻常的强硬。


但是曾锐生说,它不一定预示着对周永康正式指控。他说习近平主席可能需要从现任和前任高级官员那里获得更多支持以便正式对如此有影响力和有权势的人采取行动。


李春城是本月至少第二名被的周永康亲信。中纪委早先说四川省前收受“巨额贿赂”并进行“不道德” 活动。


周永康是李春城和郭永祥的后台,还没有被指控任何劣迹。共产党当局还没有透露他和他的许多家属的下落。但是消息说他们已经被拘押。


美联社:李春城的倒台令人意外和迅速


美联社报导说,李春城在2012年末的倒台是令人意外和迅速的,发生在共产党党代会任命他为会替补委员之后不到一个月。


自从那之后,周永康更多的政治和商业同盟被调查。


共产党中纪委周二说,内部调查发现李春城“堕落”。它说李春城利用职权为他人牟利包括为他兄弟谋取商业利益,并且他,他的妻子以及女儿收受“巨额”贿赂。


中纪委说李春城也进行封建迷信活动,给国家造成巨大财务损失。


:反腐运动成习近平任期标志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李春城是习近平上台之后第一波被调查的官员。反腐运动已经成为习近平任期的标志。


反腐运动部份集中于四川省,在这里除了省级领导人,还有商业大亨也被拘捕。它也瞄准有权势的中国石油高管包括中石油高级官员。


运动当中被瞄准的许多人是周永康的亲信。2012年11月份,周永康在作为政治局常委负责国内安全的职位上退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Jk7Q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