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天津村民怒杀恶霸村长案二审判决 三人死刑

4月29日,辩护马钢权等收到天津市北辰区下辛庄王国廷等村民正当防卫致死恶霸村官黄双来的二审判决结果,王国廷、王复春、衡庆杰三人二审判决依然是死刑,其他被告的判决有所改动。判决书上的日期则是2014年 4月3日。


天津高院故伎重演 违法秘密宣判


律师 马钢权对《》记者表示:“天津高院在送达宣告二审判决和一审判决是同一模式,都是在不通知辩护律师和家属的情况下秘密宣判。判决书是邮寄过来的,这是违法的。规定:宣告判决必须公开进行,而且要事先通知辩护人。”


王富春的妻子刑小慧表示:“昨天我从律师处得到判决的消息后,赶到天津高院拿判决书。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不能给我判决通知。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判决已经下了快一个月了,作为家属,我却拿不到判决书。我只能求助媒体帮助。我希望法律 给我一个公道!我怀抱希望上诉,结果还是这样。”


重大过错方致死案一般不判死刑


天津市下辛庄村长黄双来利用手中的权利以租用村土地的方式,只花几万元修建了一座占地100多亩的豪华别墅,还以低廉的价格将村集体 土地租给他的两个外甥。村民对其意见很大。


面对竞选村长的两个候选人,黄双来先是用钱收买,但遭到拒绝。2012年5月11日,黄双来的外甥在村里用凶器暴力殴打村长候选人之一的王富春,王报警,没有来。之前王曾上访 举报 村长黄双来违法占用土地。


第二天12日入夜11时许,黄双来喝得醉醺醺地,两次来到王富春的父亲王国廷家,逼迫王国廷让自己的儿子王富春退出竞选村长。黄双来遭到王国廷拒绝后,对其施以暴力。王国廷家人当即报警,警察没有来。等双方动起手来,出了人命,警察才到场。


马钢权表示:“村长黄双来深夜醉醺醺地带着一伙人、擅闯他人私宅是有重大过错的。为了连任村长,黄双来多次挑起事端,王家人多次报警,警察不作为,直至悲剧发生,天津警察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的。法律也有规定,重大过错方致死案,一般不判死刑的。而该案判了三人死刑,我认为,判决有失公平。”


辩护律师莫少平认为,一审法院在证据引用采信上有选择 性和倾向性,对死者黄双来有利的证据都采用了,而对其不利的就没有采用。


“天津法院只偏袒有权有势的一方,而对弱者一方完全不考虑,这完全没有公平、公正可言。这样的判决是对司法公信力的巨大破坏。它会造成人们不再相信法律,不再相信社会有公平、正义 。”马钢权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paC3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