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银行抽贷致天津大邱庄“没落”


大陆 银行在经济收紧贷款的同时对企业进行抽贷,导致天津钢企被迫停产,大邱庄陷入“没落”。(网络图片


大陆银行在经济不景气下,一改以往的策略,在收紧贷款的同时对企业进行抽贷,导致天津大邱庄钢企资金链断裂 ,企业被迫停产。


银行变脸快 在经济不景气下改变策略


银监会主席29日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重点加强不良贷款、融资平台、房地产、等业务的风险管理。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在银行收紧银根下,大陆多行业的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企业面临着极大挑战。钢铁业和房地产业特别严重。


银行为了保住自己的利益,在大环境如此不景气之下,一方面收紧贷款,另一方面,稍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对企业进行抽贷,让本来就举步维艰的企业,资金链加快出现问题


而银行过去的做法是,在企业越好的时候越给企业提供贷款,例如,2008年时,在中共出台的经济刺激方案下,银行过度给企业放贷,企业因而大肆扩张,导致出现严重的产能过剩。


银行抽贷 天津大邱庄陷入“没落”


钢铁业在中共出台的经济刺激方案下大肆扩张,造成今天产能严重过剩、负债高企的局面。如今,钢铁业已危机四伏,有的大型民营钢企已破产,而有的正面临着破产危机。在钢铁业困难重重之际,银行在此时抽货,完全不顾企业的“存亡”。


天津大邱庄镇主要产业是钢铁,曾经生产的钢铁产量占天津市的三分之一,焊管加工能力近千万吨,占中国 产量的五分之一,当地的生产型企业和工贸企业共计2000家左右,岐丰集团是其中的龙头民营企业。


《第一财经日报》4月28日报导,岐丰集团供销科工作人员表示,工厂已经停产半个月,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亏损,再就是银行抽贷,资金周转不过来,岐丰现在的产品不赚钱,去年和前年都是亏损的,银行抽贷不只是一家抽,如果都抽,企业就顶不住了。目前,在大邱庄,类似岐丰集团规模的大概有七八家,而无论大厂子还是小厂子,多少都存在着资金问题。


当下,岐丰集团的工人们已经放假,什么时候可以复产,没有说法。对于停产,总经理民说,不太清楚,还在研究。


大邱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少银行对钢铁企业贷款很谨慎,尤其今年以来,银行往往“只收不贷”,最终导致企业在资金链上出了问题,现在的形势就是这样,在当地的企业中,的确有一部份企业遇到了困难,而岐丰集团可能表现得比较明显而已。


岐丰集团的遭遇只是大邱庄钢企的缩影。目前,在银行信贷收紧和抽贷下,有中国最大焊管加工基地之称的大邱庄,企业都有了危机感。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moonsun2288@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C58j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