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广东美资企业5000人罢工 百警打伤十余人


8月18日晨,广东中山市一企业—惠亚集团5000员工因薪酬问题 抗议罢工,当局出动逾百名防暴镇压。十多名工人被打伤,多人被抓,愤怒的工人将警车砸翻。(网络图片


8月18日晨,广东省中山市一美商投资企业的5000名员工发起抗议罢工,当局出动逾百名防暴警察镇压,十多名工人被打伤,多人被抓。愤怒的工人将警察的摩托车砸翻数辆。

据《中国 革命》报导,18日早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螺沙村的惠亚集团皆利士多层线路版公司门前,全公司5000名员工集体 罢工,对公司方面在不给员工长工资的情况下大幅上调员工个人缴纳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表示抗议。


当局出动逾百名戴着头盔、手持盾牌和警棍的防暴警察到现场进行镇压。10多名工人被警察打得头破血流,多名工人被抓,愤怒的工人将警察的摩托车砸翻数辆。


现场图片显示,众多身穿蓝色工装上衣的工人聚集在公司门前,手持盾牌的警察排成队列,形成对峙。


惠亚集团总部设在美国,是全球大型印刷线路板的供应商之一,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电脑、通讯等专用多层线路板。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Nrtp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