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红会再出丑闻 〝秘密仓库〞曝光涉宣传口 被速删

点此看大图片正当当局炮制〝的自述〞,媒全力以赴〝洗白红会〞之时,一则腾讯网《红十字总会的〝秘密仓库〞》的报导,让红会相关各方的〝努力〞付之东流。(网络图片)

正当中共当局炮制〝郭美美的自述〞,党媒全力以赴〝洗白红会〞之时,一则腾讯网《红十字总会的〝秘密仓库〞》的报导,让红会相关各方的〝努力〞付之东流。此篇报导刚一发表,迅速被各媒体转载。不过,诡异的是,由于丑闻涉及宣传口管辖的〝红色文化〞产业,相关报导数小时后被全网删除。


红会〝秘密仓库〞 〝挂羊头卖狗肉〞


腾讯财经调查,北京郊区的一个仓库——总会备灾救灾仓库。这是一个国家花费上亿元重金打造的备灾救灾仓库。然而,腾讯财经经过四个月的追踪调查,却发现这个仓库并未得到合理利用:高墻和树林掩盖下的备灾仓库,在附近的村民及商户看来,却是〝挂羊头卖狗肉〞。




正当中共当局炮制〝郭美美的自述〞,党媒全力以赴〝洗白红会〞之时,一则腾讯网《红十字总会的〝秘密仓库〞》的报导,让红会相关各方的〝努力〞付之东流。(网络图片)


红会通过两份〝阴阳合同〞,利用〝以捐代租〞的擦边球操作,以每年90万元的价格将此仓库出租给一个名为北京中迅誉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迅誉华)的疑似〝皮包公司〞,后者再以市场价格转租给dhl等物流公司,从中牟利每年可能达到数百万元。


〝以捐代租〞背后的数百万差价


〝可恨的是,中迅誉华并不是要真正使用仓库。〞一位知情人士〝愤愤不平〞的是,中迅誉华以远低于市场价格承租仓库后,转手租赁给其他商业公司,〝空手套白狼〞般赚取了中间巨额的差价。


中迅誉华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又为何能低价〝以捐代租〞承包下备灾仓库?


工商资料显示,中迅誉华成立于2012年3月30日,注册资本100万元,目前分别由魏中华、阚茜出资,公司的幕后控制人仍然为赵玉良。更让人惊讶的是,腾讯财经调查发现,中迅誉华的两个曾经的注册地址均为虚假地址,疑似一家〝皮包公司〞。腾讯财经发现,除了中迅誉华之外,此三人还注册了一系列的〝中迅系〞公司。


如出一辙的是,魏中华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另一家公司叫中媒星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中媒星光),同样由魏中华、赵玉良、阚茜三人投资成立。2014年 3月5日,赵玉良退出了股份,同时不再担任该公司的监事,改由阚茜担任。赵玉良此前还担任北京和晟博易文化中心的法定代表人。


神秘的中国 红色文化基金


赵玉良、魏中华、阚茜,这三个名字反复出现在与中迅誉华有关联的企业投资人名单中。他们究竟是谁?


腾讯财经调查发现,三人中的魏中华、阚茜,还有另外的身份:阚茜是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红色文化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魏中华则是红色文化基金管理部主任。


据〝中国红色文化基金网〞介绍,红色文化基金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和部长文化艺术 联谊会共同发起设立,其宗旨是研究、宣传、推广中国红色文化。


资料显示,红色文化基金下设全国企业家,称要努力打造党政机关、文艺界、企业界合作交流 的高阶平台。阚茜任联盟 秘书长,魏中华任联盟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


然而,腾讯财经掌握的讯息显示,已有人向举报 此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8giz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