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砍人血案接连发生 大陆各地人心惶惶


8月17日下午,省延吉市金华城商厦发生血腥砍人事件,至少造成2人死亡 。(网络图片


最近几年,尤其是2014年 ,令人恐怖的血腥砍人事件接连发生,甚至同一天两地都发生砍人事件,整个社会恐怖气氛弥漫。接连不断发生的砍人血案,导致各地人心惶惶。

同日两地发生砍人事件


8月17日下午,吉林省延边族自治州发生砍人案,歹徒持刀冲入位于参花路的金华城商厦,见人就砍,最少造成2名女性死亡,14人受伤,其中7人仍有生命危险。


当日适逢周日,延边州首府延吉市的大批民众外出逛街购物。


据现场照片显示,多名女性伤者被砍倒地,现场到处都是死伤者的血迹。


这起砍人事件令当地民众人心惶惶。很多人表示自己不敢出门了。


永州新闻网报导,8月17日15时许,一男子在湖南永州冷水滩区黄泥井市场旁持刀砍伤3人,犯罪嫌疑人被围堵在事发地附近一居民楼顶,并持刀拒捕,见无路可逃从楼顶跳下,被送往医院抢救。


砍人事件接连不断


8月14日凌晨,上海兰田路发生砍人事件,一持刀男子连砍3人,造成3人重伤,一人左手筋断裂


今年4月,深圳龙华曾发生闹市砍人案,一名90后男子闯入商场砍伤一名女子并胁持两人,人群惊慌奔逃。


7月21日一早,广东中山市中山东区库充派出所旁亨尾万和街78号发生血案,一20多岁男子持菜刀砍伤一女两男三孩童,其中女孩11岁左右,两男孩分别约5岁和不满1岁。目击者称,三孩子均头部中刀,伤最重的是不到一岁的男孩。


7月14日,四川宜宾高县文江镇中华街农业银行门口,一年轻女子被一名男子当街追杀。该女子躲进农业银行营业部,仍被男子追到角落连捅数刀当场死亡。


同日即7月14日,江苏常州市江南商场公交回车场附近,一名衣着邋遢的男子持刀砍伤路人,受伤男子手捂胳膊,血不住滴落在地上。一名女子惊呼“救命啊,有人砍人啦!”


6月3日上午,广西南宁闹市双孖井市场附近发生砍人事件。被砍男子称,当时正打算取钱买家具,突然遭到一手持菜刀男子在背后袭击,致其头部受伤。伤人后,砍人男子仍穷追不舍。


这些密集发生的砍人惨案造成无辜百姓的伤亡,也给社会蒙上恐惧阴影。上述案件仅仅是公开报导的砍人事件的一少部份。这些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反映出中国 大陆 的社会矛盾累积到了一个惊人的程度。


民众:该改朝换代了


每起砍人事件发生后,官方千篇一律宣布砍人者为精神病患者或抑郁症患者,引起民众强烈反弹和质疑。


有网民表示,不要拿抑郁症当藉口,每次砍人都有各式各样的理由!而官方每次的结论都是一样的,要么精神分裂要么抑郁症。


有民众指,大陆社会暴戾之气越来越重,砍人事件几乎每天都发生,这样的社会预示着中国应改朝换代了。


有评论表示,的统治产生畸形的制度,导致社会底层民众的压力无处宣泄,或者冤案得不到解决,被逼走向极端。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OV6X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