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习近平一日两会释重大资讯 两方面超邓小平

18日接连召开两场会议。上午,习近平以中央全面组长身份主持会议。下午,习近平则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身份主持会议。这两场会议都涉及改革,释放了习近平执政的新路线。但让外界失望的是,都没有触及最关键的体制改革。


18日,习近平连续召开了两个会议,部署改革事宜。媒体报导称,上午的会议关于敲定未来 的改革〝路线图〞,并剑指国企薪酬,考试招生制度等民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下午的会议则研究实施所谓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挖掘中国 经济新的增长动力。


一天之内的两次会议,兼顾〝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 都是习近平担任小组组长主持召开。报导指称,习近平对作出了全面布局。


习近平两方面超过


习近平上台后,从反腐、改革和外交方面一直显得非常强势。中共中央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前副编审邓聿文对中文网 表示:习近平是邓小平以来最为强势的领导人。


目前,习近平身兼各不同领域的九个小组组长,邓聿文说:〝从这个角度看,他甚至比邓小平的权力还大。〞


曾任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 秘书的鲍彤曾向《纽约时报》表示,习近平在经济问题上,他要求的自由,我认为是超过了邓小平。但是在政治上他要求的集权,他比邓小平讲得更明确,更明亮。所以两方面都超过了邓小平。


邓聿文还认为,如果习近平能用权力去开创中国的,那么他就能达到新的历史 高度,而邓小平在这方面做得不多。


大学中国政治学教授布朗说,习近平仍是在邓小平制定的框架下继续改革,并没有做出新的创造。


布朗表示,习近平如果可以建立一个更平衡的社会、更多的公众参与 和决策、法制社会、机制建设等等,如果他能做出改革,并取得成功,也许习近平会被认为一个重要和伟大的领导人。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定下的改革路线图尽管释放了重大的资讯,也有一些新的创举,在维护公平正义 方面有一些进步,但在一党独裁下,〝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如何能做到公平正义呢?因此,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走的依然是邓小平的老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b1gi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