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两名“只偷官员”窃贼被抓后举报贪官

2014年 5月,专门在官员办公室行窃的房云云和唐水燕先后在合肥被抓。她们如此行窃已多年,“我们只偷官员,这样良心上过得去”,如果行窃时发现大量财物,她们会先拍照,准备万一被抓后借“反腐”来“立功”,想以此减轻处罚。

》报导,2014年5月26日,唐水燕接到房云云电话,约她到合肥红十字心脏病医院附近的天桥下,随后被警方抓捕。三天前,房云云在安徽省一个副局长家行窃后被抓。

房云云行窃副局长后,还给唐水燕发来照片炫耀,满照片都是1000元面额的购物卡,有600张。


唐水燕建议房云云将购物卡收好,称以后如果被抓,照片和实物可以作为举报 立功减刑的证据。


唐水燕比房云云大10岁,她们曾经在同一家工厂打工,现在都在干着专门偷窃官员的事。


唐水燕保留被偷官员的贪腐证据是受2012年初一则“小偷反腐” 新闻的启发: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委书记白培中家中被盗,小偷抓住后供出偷窃了上千万,白培中因此落马。


2012年10月10日凌晨,唐水燕潜入在贵阳的贵州省交通厅的办公大楼。用开锁工具打开802室,她把从柜子里翻出的香烟摆满了电脑桌,然后将屋主人的名片放在了香烟上,拍照取证。


被窃的屋主是贵州省交通厅厅长程孟仁。2014年4月程因贪腐被查办,证实了唐水燕猜测,她留的后手也失效了。


唐水燕是湖南人,十年前到广东东莞一家鞋厂辛苦打工,认识了“启蒙人”丽姐,丽姐比她大十岁,漂亮、时尚,手头阔绰,全国各地跑。


2006年的春天,丽姐说带她出去散心,到了山东潍坊。那天中午,丽姐带着她进了某市大院,上到九楼,丽姐用一张塑料片撬开了一间办公室的房门,发现墙角堆着礼品,柜子里有香烟,抽屉里有纪念金银币。


她们装了满满一编织袋外加几个背包。丽姐安慰她说,不必害怕,当官的发现了也不会报警。偷来到的礼品就卖了15万,唐水燕得了5万,比她打工10年能攒下的钱都多,让她觉得办公室行窃“又好玩,又有钱”,还有日常生活中所没有的刺激感。


因行窃见证了官员不义之财的巨大,对比自己艰辛的日子,她对行窃毫无良心上的罪恶感。2008 年,丽姐因为吸毒过量猝死后,已是一对双胞胎母亲的唐水燕决定自己单干。


她来往江苏、河南、陕西、湖南等多省行窃,有时甚至乘飞机旅行。她从网上买了开锁工具,办了假身份证,专找各地政府大楼下手。 某次被某行长堵在办公室,她谎称是送东西的逃过一劫。


唐水燕也曾尝试就此收手,2012年,她回到东莞重入工厂,发现仍然受不了的生活的压抑和辛苦挣钱太少,决定重操旧业。在重回工厂时她认识了房云云。直到2014年初,房云云无意间看见了她藏在屋里的开锁工具,才知道两人是“同行”,但两人都是单干。


2014年7月8日,房云云因在江苏省常州市6次入室盗窃,判处有期徒刑10年。但两人在合肥两次行窃导致被捕的案件没有被算进犯罪事实,房云云反而对此有些不满。


唐水燕目前在押,她开始向中纪委写举报信2012到2013年间被她偷窃过办公室的三名厅级官员,有当时拍摄的照片为证。


责任编辑:杨伟昌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icgM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