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大陆商业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增加千亿


大陆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已连续11个季度上升,而今年上半年,不良贷款更是剧增超过千亿元。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称,房地产风险是造成不良贷款上升的主要风险因素。图为中共央行冬天的情景。(Getty Images)


大陆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已连续11个季度上升,而今年上半年,不良贷款增加更是超过千亿元。对此,中共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称,房地产风险是造成不良贷款上升的主要风险因素。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剧增超过千亿


仅据银监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 6月底,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到6944亿元,连续11个季度增加;不良率为1.08%,与年初相比,上升了0.08个百分点。


另外,2014年上半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较去年底上升1023亿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2013年全年不良贷款增加规模的992亿元。


据了解,不良率上升较高的是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2014年上半年,股份制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366亿元,与年初相比上升275亿元,不良贷款率上升0.14个百分点至1%;城商行不良贷款余额680亿元,较年初增加132亿元,不良率上升0.11个百分点至0.99%。


据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日前报导,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不良贷款上升与经济周期有关,经济处于下行时,银行不良率就会相应上升。


房地产风险是不良贷款上升的主要风险因素


据知,新增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而从行业看,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和信用卡是新增不良贷款的主要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至今,地方贷款风险与房地产行业、钢贸、光伏、造船等产能过剩行业持续低迷,使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不断承压,导致各季度新增不良贷款余额持续上升。


据《》近日报导,中共银监会主席在内部会议上表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违约增多,这使得信用风险呈现出明显加大的趋势。从目前情况看,已从小微企业向大中型企业蔓延,从产能过剩行业向上下游行业蔓延,从风险已经集中显现地区向其他地区蔓延的可能。


有相关行业人士表示,现在最主要的是房地产行业,若果房地产发生系统 性崩盘,银行联保贷款风险很可能会引爆。


中共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近期称,2014年以来,房地产风险逐渐呈现,加剧了金融和经济波动,是造成不良贷款上升的主要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OV55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