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严重超编 陆媒自爆中共〝最神秘官职〞

点此看大图片副秘书长〞是干什么的?为何容易超编超配?近日,大陆媒体揭秘这一〝最神秘的官职〞。(网络图片)

〝政府副秘书长〞是干什么的?为何容易超编超配?近日,大陆 媒体揭秘中共这一〝最神秘的官职〞,并称该职位的新一轮〝瘦身〞正在悄然进行。


《南方都市报》8月18日报导,今年上半年内,部分省级政府和地市政府已经公布调整、削减副秘书长配置的情况。而这轮〝减副〞力度加大与巡视组的反馈有关。去年,巡视组在两轮巡视中都发现,多地存在超职数配副秘书长等问题


如曾被中央巡视组点出存在〝副秘书长超配〞的省,上半年在省和市(州)层面上至少减掉23名副秘书长。




〝政府副秘书长〞是干什么的?为何容易超编超配?近日,大陆媒体揭秘中共这一〝最神秘的官职〞。(网络图片)




该报综合全国多个省市区的信息公开申请答覆情况和官方网站 信息,目前,省级政府的副职多配备7-9名,但多地配备的副秘书长人数仍远超副职领导,有的地府多达15、16人,比配备的副职领导人数多出一倍,超副职领导、配置标准不一等现象突出。而在22个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中,有6个地市政府副秘书长人数多于10人,其他16个地市都为10人或10人以下。


中共〝减副〞5年没实效


对于政府副秘书长的配备,2009年,、中编办便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地方政府助理和副秘书长配备问题的通知》要求:省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数不得超过领导班子副职职数,县级政府不设秘书长、副秘书长。


中共要求〝减副〞至今已有5年,南都记者了解到,具体实践中,2009年的《通知》并未被执行。一些地方政府〝三定方案〞中确定了副秘书长的编制,但在实际中,还是超编配置了副秘书长。


报导引述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主任马庆钰的分析认为,〝减副〞效果不明显,暴露出政府职能边界不清、编制管理无法可依、无规可循等问题。〝目前所有部门承担的事务都有政府领导对口分管,市领导原本就肩负协调的职责;在政府职能、规章制度健全的情况下,本不存在太多事务需要领导来协调。〞


他还指出,目前,编制管理缺乏硬性法规的约束,应督促公开政府副秘书长的编制数、分工、和人员信息,〝地方有意识‘隐瞒’,不公开监督就难以到位,问题也难以解决。〞


〝政府副秘书长〞是干什么的?


曾在一省会城市任3年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吴伟(化名)告诉南都:〝两委办〞的副秘书长既是〝过渡性岗位〞,也是〝最神秘的官职〞。也有一些地方将副秘书长当做〝人事安排〞出口,县长、局长职数有限,副秘书长也成为干部升迁、解决职级的平台。


按照分工,副秘书长们有各自负责的领域,但日常〝忙或不忙〞也有很大弹性空间。〝有些副秘书时没有任何事,空挂一个虚职,只是开会去坐一坐。〞


由于副秘书长职数配备不确定、较少对外公开,吴伟坦言:曾有市领导开玩笑说〝副秘书长是最神秘的官职〞。


一位地市级副秘书长曾指出,这一岗位的权力〝可进可退〞:〝如果你是部门一把手,副秘书长找你‘协调’点事,你哪知道是领导的意思还是副秘书长的‘私货’,你会不会办?〞


不少网友在相关新闻后留言感慨:〝老爷实在太多,老百姓养不起啊!〞〝看似人员超编,实质缩影。〞〝要提拔的人太多,多设几个官位好安排!〞〝不仅要清理副秘书长,、副市长、副县长、副镇长,还要清完各个副厅长、副局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NG5S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