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多家媒体记者采访被打 官方仅向央视道歉




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抢夺摄影师摄影机。(网络图片


记者受伤的手指。(网络图片)


日前,中国 大陆 记者在甘肃省采访山体滑坡事件时,被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暴力对待。事件曝光后,该局领导出面,却只向央视记者道歉。


陆媒《》报导,8月16日凌晨2点左右,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的中铁十四局施工隧道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5名施工人员被困。


中共央视驻甘肃记者马凌峰在现场报导时,一名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阻挠采访,推搡记者,抢夺采访工具,随后又叫来多名工作人员围堵记者。


马凌峰回忆说,他和同事们穿着印有〝CCTV〞字样的工服,正在采访周围的百姓;一名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假装在他们旁边打电话,趁其不注意突然一下把他推倒,然后上来抢夺他的手机,向反方向掰伤了其手指。后来发现有人摄像,那位男子又离开马凌峰走向摄像师抢夺摄像机。


马凌峰乘机报了警,该男子听到后打电话叫来6个人把马凌峰围住,自己匆忙离开。6人都戴着印有中铁十四局标志的安全帽。


案发当天,警察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把打人男子带走,随后移交榆中县刑警队审理,尚未出结果。


据了解,因报导此事被打的记者不只央视记者马凌峰一人。兰州本地媒体的两名记者在采访时,手机、相机也都被抢走,其中的照片被强行删除。


当天,中铁十四局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振珂,迫于压力已赶到兰州处理此事,为工作人员的暴力行为向央视记者致歉,并承诺中铁十四局将承担他的检查及治疗费用,待检查完成后根据受伤情况协商赔偿问题 。对兰州媒体那2个记者未有提及。


据悉,目前,马凌峰正在甘肃一家省级医院医治,检查结果为手指错位、脚踝韧带撕裂、轻微脑震荡。




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抢夺摄影师摄影机。(网络图片)



记者受伤的手指。(网络图片)


中共治下记者挨打屡屡发生


2014年 1月12日,法国记者无疆界组织公布2013年180个国家度的排名榜,中国排名第175名,比2012年的179个国家评比排名第173名倒退了一位,依然被列入新闻最差的国家行列。


记者无疆界在报告中说,在2013年,中国网路博客 惊人的活跃,民间(抗议)动员越来越大,可是中共当局继续封锁网路和监禁不同政见人士,且情况在恶化,还利用其经济的影响力,把压制的爪子伸向和台湾地区。


根据记者无疆界透露,2013年的新闻自由度排前十名的国家是:1.芬兰 2. 3. 挪威4. 卢森堡5. 安道尔6. 列支敦斯登7. 丹麦8. 冰岛9. 纽西兰10. 瑞典。


2013年的新闻自由度排最后十名的国家是:171. 寮国172. 苏丹173. 伊朗174. 越南175. 中国 176. 索马里177. 178. 土库曼斯坦179. 朝鲜180. 厄立特里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rexG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