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川特警鸣枪抓16名民工 吓坏2岁幼女

一个月前,四川郫县城区“海骏达 蜀都1号”建筑工地进入大批持冲锋枪特警,在工地上鸣枪并当场抓捕16位民工,有4人被行政拘留10天。其中一名女工怀抱着的2岁孙女受到惊吓大哭。

事件起因两企业纠纷


大陆 媒体报导,事件源起九同公司和四川诺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诺特公司”),因开挖同一工地土石方发生矛盾。


九同公司建筑工杨自华是被拘留民工之一,回忆起当时被抓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今年6月10日,,杨自华像往常一样与工友到工地施工。上午9时许,诺特公司施工人员闯入工地称他们也签订了土石方施工合同,但拒绝出示任何施工合同。


为查清事情原委,九同公司暂停土石方挖,安排杨自华等10余民工看守工地。


7月11日14时许,诺特公司工作人员驾驶一辆挖掘机,强行进入工地施工。在杨自华等人阻挡未果的情况下,诺特公司首先报警。随后赶到的郫县和平派出所4名警员,又叫来特警增援。


特警持冲锋枪 鸣枪抓人


不到10分钟,数辆警车呼啸而来,至少30名全副武装的特警跳下车,迅速将包括女工谢家英在内的10余民工团团包围,谢家英顿时被吓懵了,怀中抱着的仅有2岁的孙女,被吓得哇哇大哭。


特警们不由分说,架起九同公司的民工就往警车上拖。杨自华称,抓人同时工地上还“呯呯”响起2声枪声,民工们没有经历过这场面都吓坏了。


从安装在建筑工地门口的监控摄像头可以清晰看见,事发时间14时57分,一名女子被推攘倒在地上;14时58分,躺在地上的女子被特警抬上了警车,其间,一名手持冲锋枪的民警在警车旁来回走动,还拔掉了枪栓,将枪举在了手上;15时01分,现场10余民工先后被押上警车,持枪民警回到警车上,迅速驶离工地。


“砰、砰”枪响吓坏2岁幼女


被抓民工谢家英告诉媒体,“砰、砰”枪响吓坏了她两岁小孙女。自从派出所回来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孩子每到深夜都会在睡梦中哭醒,估计枪声已给孩子造成了心理阴影。


民工杨显茂称,当天被抓的共16人,除一名2岁小女孩外,全是九同公司的民工,其中4人被行政拘留10天。


7月22日,从拘留所出来的杨显国、杨自华、杨显茂等人向郫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讨说法,但“警方未予理会”。目前,郫县信访局回应该事件属于经济纠纷,要求当事双方自行调解外。


:特警插手经济纠纷不妥


四川省专业律师 表示,即然是经济纠纷,从当天事发情况看,在双方并未发生肢体冲突下,出动大批特警持枪抓人,确实是兴师动众。


律师还表示,事件是双方有争端,而警方却单方面对九同公司杨自华等4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有失公正。


网民评论


事件发布后,有部份网民发表评论,对动用特警抓捕手无寸铁的民工及2岁女娃的行为纷纷吐槽。


有位广州的网民表示,不用看这后面是有大靠山,动不动就是特警,这特警终于派上用场了。


还有的网民说道,特警出动很威风,持枪执勤逮民工,本是纠纷能善终,一切尽在不言中。


一位民众发表评论,他们手持现代化冲锋枪,只向天鸣几枪就轻而易举把十几个靠卖苦力为生的手无寸铁的民工抓走了,还把那个不谙世事的两岁女孩吓的哇哇大哭,这是当局实力的见证。


责任编辑:洪昀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cxnx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