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王岐山手下“最危险的女人”发声


8月18日,与关系密切的总编辑胡舒立刊文,提出要冲破“条条框框”,摒弃“禁锢”,替习近平发声的意味浓厚。(资料室)


中共前局常委周永康 在7月29日被拿下之后,外界关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下一步将做什么。8月18日,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刊文,提出要冲破“条条框框”,摒弃“禁锢”。外界揣测其替习近平发声的意味浓厚。

胡舒立刊文提如何“超越邓小平”


8月18日,大陆 媒体刊登旗下《新世纪》杂志社评《舒立观察:什么是对邓小平最好的纪念》,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在文中称,中国 现在面临社会、经济、政治体制转型带来的严峻挑战,“纪念”邓小平为思考如何“超越邓小平”提供了机会。


胡舒立以周永康和薄熙来为例,称“左”与腐败有着相辅相成、一表一里的关系,认为“左”可成为腐败分子的护身符。


胡舒立称,要真正实现“依宪治国”、“依法治国”,使所有公民的权益得到平等保护才能“超越左右”。


最后,胡舒立提出:“一切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都应冲破,一切阻碍民主与法治进步的禁锢均应摒弃。”


文章 中,胡舒立不断对“左”进行批驳,称邓小平关于“主要是防止‘左’”的说法有现实意义。


胡舒立与王岐山、习近平的关系不一般


胡舒立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关系不一般。有消息称,胡舒立在王岐山担任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的时候就已与其相识。


胡舒立于1998年4月创办《财经》双周刊,并担任主编11年。期间,《财经》曾推出报导《谁的鲁能 》,曝光江派大管家家族的贪腐黑幕。胡舒立被美国《商业周刊》称为是证券界“”。


江派对胡舒立曝光黑幕恼羞成怒,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长春和后来的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不断打压胡舒立。2009年10月,胡舒立率领她的团队从《财经》杂志集体 辞职。在胡舒立准备出走《财经》之际,王岐山曾参与 斡旋,试图调解双方,但最后胡舒立还是另立门户。胡舒立创办财新传媒后,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杂志也吸收进来。


另有报导称,习近平与胡舒立也早就相识。1985年,胡舒立被《工人日报》派往厦门做驻站记者,习近平时任常务副市长,两人彼时已有来往。胡舒立离开《财经》后,创立《财经新闻周刊》,也曾获得习近平的支持。


胡舒立发声或为习近平下一步动作营造声势


7月2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这是继6月30日习近平宣布拿下中共前军委副主席之后,中在“打虎”方面的又一大动作。


8月8日,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召开期间,中共央视开始播放电视剧集《历史 转折中的邓小平》。随后,中共官方舆论把“纪念”邓小平和习近平联系起来。有些网络媒体盘点习近平在上台之前引用邓小平讲话的情况,如习的《之江新语》,以及2004年习在浙江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等。


8月14日,香港媒体《明报》在评论中称,习近平十八大后不断集权,可能是“打左灯向右转”,为进一步市场化改革作准备。


在这种背景下,与关系密切的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突然发声,明言称应冲破“条条框框”,摒弃“阻碍民主与法治进步的禁锢”,或许是为习近平的下一步动作营造某种舆论声势。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7fh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