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路透社:中共当局公开敌视马航370家属



370失踪六个月之后,那些绝望的寻找事件的失踪乘客的家属们说,当局已经变得公开敌视他们。在的采访当中,几名家属描述他们如何被拘禁和受到警方的身体虐待。当局似乎在报复他们公开施压中共和马航当局公开搜索 飞机的信息。



路透社9月7日报导说引述38岁的程丽平说, “在开始的时候,北京在保护我们。但是他们的态度已经彻底改变。”她的丈夫在飞机上。


“我无法猜测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我感到如此难以置信的失望。”


波音777飞机载着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于3月8日从吉隆坡起飞之后失踪。大约三分之二的乘客来自中国


调查员说,没有多少证据暗示飞机故意偏离原定路线数千公里并最终坠入印度洋。


但是没有人确切知道事情为什么发生。艰苦的国际搜索没有发现任何踪迹。


对于家属们来说,他们的痛苦和一心一意对答案的追寻没有放松,这似乎成为中共当局的烦恼。


警方殴打拘捕马航乘客家属


路透社报导引述几名家属说,警方至少殴打两位子女失踪的人士。在一个案例当中,一名五十多岁的妇女住院三天。


64岁的张永利说,“我去医院看她。我可以看到她头上和身体上的伤痕。”他的女儿也在飞机上。“警方采取的方式非常极端。这样对待我们是不对的。”


再三说,它将不遗余力地搜索飞机。领导人对家属表达同情。


几名家属说,他们相信他们的家被监视。在政府于北京郊外设立的一个信息问询办公室,发生了几次警察拘捕人群的事件。


家属和说,拘捕通常持续24小时。警方拘捕援引的理由包括违反大型集会规定。在几次案例当中,儿童跟大人一起被拘捕。


在至少两次其他案例当中,北京警方在凌晨闯入家属的家里,无理由的拘捕他们。


“在某种程度上,我可以理解为什么警方这么做—也许他们习惯于跟坏人打交道。”26岁的刘万毅说。她的新婚丈夫在飞机上。


“但是我们不是在以任何方式寻求跟政府对抗。”


马航家属沦为访民


在马航失踪之后数周,当媒体关注度高的时候,警方持续进驻北京丽都酒店,这里是马航安置家属和每日通报消息的场所。


在那几周的一次示威当中,几十名警察护送哭泣和举牌子的家属游行到大使馆。这显示在中国警方非同寻常的支持抗议。


但是家属说,随着马航新闻热度消褪,搜索进展缓慢,当局变得不太支持。


程丽平有两个年幼的儿子。她自己曾经被关押在代表办公室。她说她无法进入她丈夫在马来西亚的银行账户。两国政府都对她寻求帮助的请求漠然。


“说实话,我无法忍受这个。”程丽平说,“我的生活被彻底改变。我无法继续工作。”


大多数家属至少每周访问一次代表办公室,希望获得哪怕一点点信息。


就像程丽平一样,很多人都辞掉了他们的工作。


警方对马航乘客家属的对待映射出所谓访民的遭遇,他们寻求平反 冤案诸如土地强征和医疗事故。


许多访民被警察拘捕或强制遣返,冤情却得不到任何解决。


随着搜索马航的信息流干涸,家属们脑子里萦绕着自己的理论。许多人说他们相信美国或其他大国截留了信息甚至为事件负责。


刘万毅说,“我坚信知情。”


“不管我 们问多少问题 ,相关部门没有一个提供任何发生什么事情的证据。谁知道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责任编辑:童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Ai6L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