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中国MH370家属向外媒哭诉遭警察殴打关押


点此看大图片今年3月25日,北京在阻挠记者采访MH370乘客家属。(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MH370航班失踪至今已经6个月,9月7日,报导中国 家属向该社记者哭诉,遭到北京警察的殴打和关押。


〝开始,北京警察在保护我们,但他们的态度已经完全变了。〞38岁的程莉萍(Cheng Liping,音译)向路透社记者介绍,她的丈夫搭乘了失踪的MH380,而她在焦急等待和不断向马航及中马当局打探消息时遭遇了她无法接受的待遇,〝我无法捉摸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我觉得极其失望。〞


3月8日,搭载238人的马航MH370航班,在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去踪影,至今没有消息。尽管国际社会的多国及组织都在积极搜寻,但这架飞机仿佛遁形一般。


路透社的报导认为,对于150多名失踪中国乘客的家属来说,他们简单的希望了解家人下落的诉求已经成为当局的烦恼。


迄今为止,中共警察已经殴打了至少两名孩子在MH370上的中国公民,其中一名50多岁的妇女被打伤,住了3天院才允许回家养伤。


〝我去医院看她,我能看到她头上、身上的伤。〞女儿在MH370上的64岁的张永利(Zhang Yongli,音译)感同身受,〝警察的行为非常极端,他们不应该这样对待我们。〞


路透社记者已经替这些家属向北京警方提出质疑,但对方没有回应。尽管马航方面曾抱怨中国乘客家属行为过激,但北京警方并没有对此发表过任何意见。


一些家属说,他们相信他们的家庭遭到监视,警方已经数次关押打探消息的失踪乘客家属,其中包括孩子,每次被关押的时间为24小时,关押地点在北京的郊区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路透社了解到的案例中,至少有2起案例为警察到家属的家中带走了他们,且没有给出任何原因。


26岁的刘琬宜(Liu Wanyi,音译)新婚不久,丈夫搭乘了MH370。她说:〝我们没有以任何方式试图对抗政府。〞


程莉萍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每周都到事故处理代表的办公室打探情况,她无法工作,与很多家属一样,她早已经不得不辞掉了工作。她说她向中马政府都提出请求,帮助她从她丈夫在的银行帐户中取钱,但得到了不同的答案,结果都是不可能。〝老实说,我无法承受这些。我的生活已经彻底改变,我已经无法工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tzWP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