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刘云山担心王儒林在山西“有作为”



在9月1日王儒林调任山西的任命大会上,中共常委刘云山出面讲话,显示其害怕“吉林帮”成员王儒林“倒戈”,配合习近平当局在山西查江派的贪腐问题 。(Feng Li/Getty Images)



9月1日,中共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调任山西省委书记。在任命大会上,中共常委刘云山出面讲话。这一方面是替王儒林压阵;另一方面是害怕“吉林帮”成员王儒林“倒戈”,配合习近平当局在山西查江派的贪腐问题。



刘云山害怕王儒林在山西查江派贪腐


9月1日,中共原吉林省书记王儒林接替袁纯清,出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袁纯清被调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当天,山西省委召开大会,中共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会上宣布,王儒林接替袁纯清担任山西省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罕见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云山此举,在给王儒林压阵的同时,也显示刘云山害怕王儒林为了“有所作为”而配合习近平当局的要求,在山西真正反腐,查江派的贪腐问题。


王儒林是“吉林帮”成员,“吉林帮”的帮主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吉林帮”的另一名成员、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已经于6月14日落马。而苏荣、王儒林和张德江都曾追随中共前党魁,极力参与 的迫害,受到江的赏识和提拔。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把王儒林调任山西这个贪腐重灾区,其实是把王儒林“逼上梁山

”,逼其在山西反腐。


有了苏荣这个前车之鉴,王儒林为了自保,很可能会“反戈一击”,重新站队,倒向。山西的多起贪腐大案涉及到江派,熟知江派贪腐内幕 的王儒林如果配合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动作,江派在山西的势力很可能会被连根拔起。


山西贪腐大案涉及江派大佬


2007年1月8日,大陆媒体发表题为《谁的鲁能 ?》的报导,曝光了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在山西的贪腐丑闻。曾伟和其朋友赵君士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了一个煤矿,然后让一个有关系的评估公司将该煤矿估价为7.5亿人民币,由鲁能出资7.5亿元收购。经过几次类似的操作,曾伟和赵君士两人的资产就达到了惊人的33亿元。


2013年3月,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揭露了旗下华润电力2010年以近百亿元高价收购山西金业集团瑕疵资产包事件。曾庆红的心腹、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在百亿并购案中涉嫌巨额贪腐。


2014年 2月20日,中共山西吕梁市市长丁雪峰被免去市委副书记、常委、市长等职务。据大陆媒体披露,丁雪峰在2012年为取得吕梁市长一职,向当地多个企筹集资金进行“买”官,中共前周滨曾参与为其运作。也有消息称,丁雪峰买吕梁市长职位,是通过周永康 的妻子贾晓烨,贾晓烨又通过610的头子、副部长李东生的运作得到的。


山西或掀起更大反腐风暴


2014年以来,山西已有7名在任省级官员被查,其中金道铭、杜善学、、聂春玉和白云这5人是山西省委常委,令政策和任润厚是副省级官员。另外,山西省多名富商也被带走调查,如贾廷亮、袁玉珠、邸存喜、张新明和邢利斌等。这些官员和富商中,多人涉入“华润百亿并购案”。


7月12日,有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称,曾庆红已经被抓捕。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在此之后山西“一把手”突然换人,预示着山西或将掀起更大的反腐风暴,逼向江派的核心人员。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sDxi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