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云南爆狂犬病5人死 近五千只犬被捕杀


云南保山多个乡镇近几个月发生多起狗咬人事件。部分被咬患者未及时就诊,出现狂犬病病例。截至目前,保山市已报告5例狂犬病病例死亡 案例。保山市重点地区捕杀犬只4900余只。


大陆媒体报导说,9月7日,保山市新闻办介绍,7月以来,保山多个乡镇发生犬咬人事件,部分被咬患者未及时就诊,出现狂犬病病例。


近日,保山市重点地区捕杀犬只4900余只。记者从云南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保山市已报告5例狂犬病病例,5例均死亡。


2008年下半年,云南弥勒县也曾爆发过狂犬病,云南当局声称曾导致6人死亡。当年10月份也曾扑杀一万多只流浪犬。


当时云南《生活》报导称,绝大部分村民都比较支持扑杀狗,因为狗已经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全,但也有少部分村民表示不理解,将狗藏到山上或者是一些庄稼地里。


扑杀狗的方式,有的人用绳子吊,有的人用电击,有的用棍子 打,也有的人采取用药〝安乐死〞的方式,有些地方的村干部为了查缺补漏,还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爬起来,来到村间,放鞭炮、敲盆子,制造声响引来狗吠,再按声寻狗扑杀,许多藏起来的〝漏网之狗〞都是用这样的方法找到。


据报导,狂犬病每年全球造成约5万人死亡,被狂犬咬伤未处理发病率约15%,潜伏期相当长,依据文献记载从4天到1年以上都有,一旦发病致死率几达100%,发病时会发烧、头痛、意识改变、昏迷,终至死亡。


但是狂犬病是可以有效预防的,一旦被狗咬伤后,一定要先在当地立即施打免疫球蛋白及疫苗,还未发病前施打都是很有效的。


专家指,狂犬病不是只有狗咬会传染,其他如猫、狼、狐狸、蝙蝠等也都有可能感染。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Yzpl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