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谁这么大胆?习近平讲话敏感内容被删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喉舌《》发表习近平讲话稿。(网络截图)


《新华网》9月5日报导中没有删除习近平讲话敏感内容。(网络截图)


中共党媒《》发表习近平讲话文章 。(网络截图)


中共党媒《人民网》只提〝依国〞,依旧封杀〝依宪执政〞。(网络截图)


武汉大学教授秦前红在微博指出,习近平讲话敏感内容遭遇中共党媒〝封杀〞。(网络截图)


美国媒体9月6日报导称,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公开讲话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敏感内容遭删除。


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中国 传媒研究计划主任钱钢,在《》(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发表文章称,在中共党军学习习近平上任后重要讲话的一本书中,出现一个编选〝错误〞:在2012年12月4日现行〝〞出台3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有关〝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讲话被删。


钱钢指出,习近平的〝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曾一度被大陆媒体大力宣传,但中共喉舌《》版面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 8月没出现过〝依宪执政〞;〝依宪治国〞在2014年3月至8月期间也消失了。


9月5日,在中共人大成立60周年的会议中,习近平发表讲话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对此,钱钢在文章中分析认为,尽管中共向来是表里不一,不可能真正走向宪政制度。但习近平的这些讲话可能是中共四中全会的〝前奏曲〞。对此,中共党内有人感到非常不安。


那么是谁这么大胆,敢删除习近平的讲话?引人揣测。


蹊跷的是,在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中,没有〝封杀〞这部份敏感内容。《人民网》的报导中,只提及〝依法治国〞,没有提及〝依宪执政〞。而《人民网》报导显示文章来源是《新华网》。中共党媒出现如此低级错误,是疏忽吗?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前红在微博的留言也提到:〝习总在纪念人大制度60周年大会上,再次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是坚持依宪执政。’但颇为诡异的是,在新华社、人民日报 等官媒有关习讲话的通稿中,统统不见这句话。〞




习近平(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习近平讲话稿。(网络截图)



中共喉舌《新华网》9月5日报导中没有删除习近平讲话敏感内容。(网络截图)



中共党媒《人民网》发表习近平讲话文章。(网络截图)



中共党媒《人民网》只提〝依法治国〞,依旧封杀〝依宪执政〞。(网络截图)



武汉大学教授秦前红在微博指出,习近平讲话敏感内容遭遇中共党媒〝封杀〞。(网络截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WGX8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