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限公款采购 高档月饼销量下降


近几年,月饼从中秋节食品 变成了礼品,高档月饼销量持续增高。但今年中秋,高档月饼销量却大幅下滑。专家分析,这可能是因为,的反腐行动使利用月饼送礼的趋势有所收敛。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月饼是一种传统 美食。中秋之际人们甚至会排长队购买家常月饼。


可是,在许多商店,月饼已经从食品演变成了礼品,一盒月饼标价100到500元人民币。中秋节也随之成了贿赂官员的机会。


月饼的包装也日渐繁杂,甚至出现了豪华的珠宝箱式包装,便于把现金、高档酒、以及其他贵重物品放在月饼盒里。


分析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禁止利用公款采购月饼,高档盒装礼品月饼的销量出现下降趋势。


面对这种情况,月饼制造商则提前大幅削价,以保证出货。即使这样,月饼主要产地上海的销售量,相比去年还是下降了一半。


?上海现代食品工作室高级工程师王国钧? :〝中央禁止用公款购买月饼的话,这销量也是有影响的,现在好多单位,月饼就是不发了。比如像银行,机构,不发月饼。〞


不过,民众认为,对月饼暗箱的打击是否成功,不仅取决于制定规则,更重要的是执行与监管。


上海市民王美德:〝要有人监管,光有规定没用要监管就好办。监管不到位,光有规定等于白做。〞


今年以来,除月饼外限制公款消费也涉及到茅台酒等,其它被用来贿赂上级官员的产品。习近平的反腐也让石油、汽车、医疗保健等行业的和公司高管落马。近日,中共纪委书记称,中共的反腐工作还可能持续五年。


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3i1N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