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人大60周年习近平讲话 张德江“失声”



9月5日,中共举行了纪念人大成立60周年的会议,中共7名常委悉数参加。在这项人大的重大活动中,发表了讲话,而作为中共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仅仅作为会议主持人列席其中,并无特别发言,罕见“失声”。



习近平大谈“完善人大制度” 张德江“失声”


9月5日,中共在北京举行纪念人大成立60周年的会议。中共现任7名政治局常委全部参加。


在会上,习近平发表了讲话,且第一句即提到“普选”,称召开此会的目的是为了“完善人大制度”。


讲话中,习近平强调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依法执政”、“依宪执政”,最后还谈及“设计和发展国家政治制度”。


在发表习近平讲话时,标题中强调了“完善人大制度”及“设计和发展国家政治制度”这两点。


作为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却仅仅作为会议主持人列席其中,中共党媒在报导时一笔带过,也未见报导张德江有特别发言,张德江罕见“失声”。


张德江操纵人大常委会封杀香港真普选


8月31日下午3时多,中共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 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连关三闸,即行政长官选举提委会维持四大界别1200人、提名门槛过半数,以及候选人限2至3人,正式宣告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正普选。


中共人大常委会由张德江一手操控。有分析认为,封杀香港真普选,意在刺激港人采取激烈行动,江派再趁机抹黑,找藉口武力镇压港人的争真普选活动,制造血案,最后让习近平当局承担历史 罪责。


此前,6月10日,在张德江和另一名江派常委的联手运作下,中共“”发表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大肆在香港搅局,引起香港各界的强烈反弹,近80万港人参加全民公投,超过51万人参加七一大游行。


8月17日,经过张德江拍板,香港亲共阵营动员几乎所有建制派组织,发动号称有19.3万人、1500个团体参加的“反占中游行”。这一天刚好是江泽民的生日。


习近平与张德江在香港政改问题上态度分裂


9月2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指责反对人大决议的港人“不是争取民主的问题,而是争夺香港归属权”等立场问题,威胁港人称“不要把自己的一生贡献给马路”等。


9月3日,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主动召开记者会,称泛民主派等争取真普选的港人的出发点都是为香港好、愿望都是好的,其失望及不满来自内心,呼吁港人退一步,看一看,并称目前不是终极方案,日后可以改变等。


华府中国 问题专家石实认为,董建华这个关键时刻 出来,明显代表习的意思,而李飞是中共人大副秘书长,代表张德江的意思,从他们各自的表述来看,习近平和张德江在香港的政改问题上态度是分裂的。


报导,安排富豪李嘉诚、李兆基、郑家纯等近40人的访问团,进京见习近平,董建华任团长,行程大概在9月21日至23日。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tzYq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