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王岐山遭调侃 用九个字回击基辛格



日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政协常委会上称“八项规定我得抓五年”,公开回击代言人、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一年多前对其不怀好意的调侃。(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日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政协常委会上称“八项规定我得抓五年”,公开回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一年多前对其的调侃。此前,基辛格曾多次在关键时期力捧江泽民、薄熙来等,为江派人马站台。



8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了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并作了70分钟的有关反腐工作报告。在会上,王岐山首次披露了2013年3月22日会见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时的场景。


基辛格问王岐山:“你到底管什么了?”王岐山说:“我管8,300万中共党员的纪律问题 。”基辛格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工作”。


王岐山在会上坦言:“我理解他的话不像是好话,而是在调侃我——伟大的工作,是指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做不到,管不住……”


王岐山接著称,八项规定“我得抓五年”。


时隔一年半以后,王岐山用这9个字回应了基辛格的调侃。


危急之时基辛格替江泽民发声


今年以来,异常紧张,习、江斗 异常激烈。


3月15日,北京当局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军中代言人、原徐才厚进行调查。3月27日,“失踪”逾8个月的江泽民趁访欧之际,由江派人马管辖的《》突然用56秒时间介绍了一本名为《江泽民在一机部(1970-1980)》的书。


3月29日左右,江泽民又流窜到广东深圳,在江的撑腰下,致使茂名血腥镇压升级;并对江派马仔、香港特首梁振英上任以来的种种乱港行为加以称赞,并表示像支持一样力挺梁振英连任。4月1日,江泽民借江派放风称,江泽民警告习近平应放缓反腐步伐。


4月2日,习近平结束外访回到北京,形势急转。同日,包括七大军区司令员在内的解放军18个正大军区级机构军头,突然在中方媒体上发表文章 集体 表态“效忠”习近平。这是自1978年,中共军队35年以来首次集体表态,显示中国 局势异常紧张,习、江斗异常激烈。


4月4日至4月11日,中共军队宣布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军事管制一周,在此期间任何船只不得进入。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正是北京、天津的海上交通咽喉。该水域在中共时局敏感时期,曾多次被封闭进行军事活动。


在习江斗异常激烈之际,4月8日,基辛格在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成立仪式上高调提及江泽民,称“江泽民在就任之初被外界大大低估”。


据报,江泽民集团在海外 利诱或收买不少各国退休政要,为其在海外游说。其中,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是其中一个代表人物。


基辛格还为江派人马、企图政变的薄熙来多次站台。2011年6月28日,88岁的基辛格第3次到访重庆,他声称,重庆在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领导下是“一个奇迹 发生的地方”,薄熙来是中国的一位“传奇式”人物。


2013 年7月22日,中共外交部网站 放出消息称,2013年7月3日江泽民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并宴请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及家人。两天后,港媒报导了“薄熙来面临三罪指控将于济南审判”的消息,而江泽民会见基辛格的新闻在网站和中国大陆相关网站上被突然撤下,显示当时中共高层 分裂严重,正围绕着展开激战。


责任编辑:童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WoqZ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