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山西过万官员被查 看守所被挤爆


由于太多各级官员涉贪腐被扣押调查,日前传出山西的看守所已爆满,牢房恐〝供不应求〞。随着反腐风暴袭卷,笼罩山西政商两界多年的〝游戏规则〞也正在瓦解,企业危机同步到来。但外界最为关注的看点却是,山西的深挖广掘,会不会揪出之后另一只江派曾庆红。


中共〝中央〞巡视组2013年11月进驻山西,针对,围绕山西煤矿和土地开发等问题 ,让金道铭、杜善学、、聂春玉、白云、任润厚及等7名中共副省部级官员依序遭调查,其中4人为现任山西省委常委。


报导指出,山西省2013年一共惩罚了1万1千8百多名中共违纪官员,外加2014年 如滚雪球般的涉案人员,让办案人员大喊吃不消,当地包括看押场所等的硬体设施也已不足。

 

法不责众 部分官员受查多日后获释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称,尽管山西有大量官员被带走协助调查,但部分官员被带走多日调查后,最近已获释。该报引述多名独立消息人士透露,对于太原市国土局原局长张宝玉、山西煤销集团原副总经理乔平以及东义集团董事长穆锦辉等官员的调查行动,已分别于9月4日、8月和6月结束了。


另据《法制晚报》报导,不久前落马的白云也曾深陷官商勾结丑闻。


早在2012年7月31日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用户〝北京朱维民〞发表的一条微博称,山西阳泉市一位房地产开发商亏了好几个亿被拘捕,他的巨大债务已使该市的经济和社会秩序陷入一片混乱。


该微博同时还称,该市为此推出一项政策,指凡在该项目中收受贿赂的干部,只要交出全部受贿金额,一概不予追究。于是几天里就收缴了9000多万元的赃款,其中包括前市委书记退还的2000万元。


一名曾参与 该调查报导的媒体人9月2日对《法制晚报》称: 〝根据大量的调查核实,报导指的前市委书记就是白云。〞


曾庆红家族侵吞国家资产黑幕或由山西腐败案掀开


中共称,山西有24名厅局级以上官员遭查办。


大陆官媒的博客 中一篇题目为《以商查贪,这一招真高》 的文章 说,山西的1正7副8个省级官员,都是在〝奸商口中被供出来〞。这些商人包括身价10亿的福建人卓杏生、7千万嫁女的吕梁煤商邢利斌、山西前首富张新明等身价亿万的煤老板。


文章还说,张新明、邢利斌导致杜善学、聂春玉倒台后,又牵扯大型央企华润多名老总级高官高管——黄道国、王帅廷、吴丁、张春、王宏琨等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山西煤老板邢利斌和张新明都为华润百亿并购案(宋林案)的关键人物,分别为中间人和受益人。


有媒体披露,发生在山西的华润案中,曾庆红的亲信、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百亿并购山西首富张新明的金业集团时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入私人腰包。华润案也揭开了曾庆红家族侵吞国家资产的黑幕一角。


8月27日,中共官媒还发表署名博客评论称,宋林为了自救 已经〝不计代价〞,为保命或供出中共〝国家领导人〞级别的背后〝大老虎〞。


杂志9月号报导称,山西官场〝水很深〞,曾庆红及周永康 家族都利用山西煤商套现巨额国有资产,深度介入山西官场。


另外,随华润案的不断发酵,还渐渐牵连到与曾庆红关系密切的〝山东鲁能国有资产流失案〞,谋划这一利益输送的正是在鲁能有着深厚基础的曾庆红亲信刘振亚。


2000年,时任中共中组部长曾庆红把刘振亚提拔为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刘振亚主导的鲁能改制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元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CUDZ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