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习王不放过哪三种人?王岐山内部讲话有所指


书记王岐山在政协常委会上的脱稿演讲内容不断被媒体曝光出来。7日,中共媒《人民网》以《王岐山:反腐败要严查〝三种人〞》为标题,再次把王岐山的内部讲话内容曝光,此前两天,习近平的讲话被删,而王岐山的内部讲话其中尤为突出的是对那〝三种人〞的描述,观察人士认为意味深长,另有所指。


8月25日的政协常委会,王岐山口若悬河脱稿演讲了70分钟。他所谈到内容被曝光出来后,舆论界议论纷纷,观察人士分析,王岐山所说的话,背后都隐藏深意。


9月7日,人民网把王岐山的讲话再度披露。报导指,王岐山在报告中表示,反腐要有重点。王岐山透露,反腐败要严查三种人。


一、 以后仍不收手、继续贪污腐败的人,要严查,要从重严惩;


二、 群众反映非常强烈的,必须处理,从重严惩;


三、 重要岗位上将要提拔的干部,决不能让他们〝带病〞上岗,不行就得处理。


王岐山在政协常委会上的讲话,最近一直被媒体不断曝光出来,而严查〝三种人〞的这一段,7日人民网突出报导,此举被认为习王有所指。


习近平讲话被删


5日,习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周年大会上,再次强调〝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不过,在发的大会新闻通稿中及人民日报 头版头条刊登的大会新闻中,这句话却没有出现。


新唐人记者发现,大陆《财新网》的报导,《习近平在庆祝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讲话(全文)》中,这段话没有被删去。


此外,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中国 传媒研究计划主任钱钢还注意到,已热销1000万册以上、中共官方正在组织学习的超级大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有一个编选〝错误〞:它引述了习近平上任后几乎所有公开发表的讲话,却未提及习近平2012年12月4日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的讲话。在那个讲话中习近平提出:〝依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


6日,党媒突然刊发〝习近平15岁遭‘四人帮’迫害:多次关押审查〞的文章 ,被指有以习近平亲身经历来警告宪法、破坏会导致严重后果的意味。


人士唐靖远认为,这些事件的背后其实隐现着微妙的联系。习近平关于〝宪政〞的言论屡遭狙击,亦显示双方对话语 权争夺,已日渐公开化,如果不出意外,极可能会在近期有相应的反击举措。


9月7日,人民网刊登王岐山在这些常委哦会上的内部讲话,直指要严查〝三种人〞, 唐靖远分析,这是习近平王岐山在警示刘云山,江系人马,向敌对派就行反击的一个举动。


〝三种人〞是指什么?


那么,王岐山所指的〝三种人〞是指向谁呢?


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对腐败痛下杀手,外界观察,在习王雷霆手段之下,密集下马的多是与江系扯上瓜葛的官员。习王的反腐运动被外界认为是清剿江系利益集团的举动。


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掌权。分析指,王岐山指的第一种人,就是在十八大后依然顽抗,紧跟江系与习王作对的官员。已经下马的最高级别的前常委周永康 、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山西、腐败窝案的官员,无不涉及江派的核心人物。反腐之剑现在已经在指向现任常委和势力庞大的中共前大佬。


第二种人,王岐山指的是〝群众反映非常强烈的,必须处理,从重严惩〞的人。众所周知,江泽民集团的腐败内幕 众所周知,也不断曝光。


曾庆红家族的腐败丑闻早有传出。2012年4月,曾任中共解放军军政大学副主任的军内老干部辛子陵在海外 媒体对曾庆红进行实名举报


9月2号,云南昭通退休纪委官员赵正荣,向习近平和王岐山发出公开信 ,要求严惩腐败治国的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1999年,江泽民不顾其他中共政治局常委反对,发起对法轮功 的镇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被曝光后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江泽民先后在全球三十个城市和地区,被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等多项罪名,在五十多个刑事和民事诉讼案中被起诉,堪称二十一世纪人类最大的诉讼案。


第三种人则是警告还没有站稳队的官员。江系腐败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在中共官员形成一个非常庞大的利益关系网,利益关系、行政关系乃至裙带关系错综复杂。王岐山警告,如果想被提拔,就必须彻底斩断与江泽民派系的关系,否则〝带病〞上岗,将不会被重用,一样会被〝处理〞掉。


唐靖远认为,对第一种人而言,在经历周永康、徐才厚落马及山西官场风暴以后,已经大大有所收敛,因此预计在未来 习王反腐的重点,将会是第二、三种人。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其实是对民间举报的鼓励,如此前刘铁男案及宋林案,也在无形中为处理多个被告上国际法庭的江系血债帮官员埋下了伏笔。针对第三种人,其警告意味甚浓,似乎已在开始为今年四中全会及明年两会的人事布局未雨绸缪。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tWU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