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上海纪委书记放重话 山雨欲来或掀政坛风暴


近日,中共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在相关会议称,当前反形势严峻复杂,上海不可能置身事外,纪委官员要敢于碰硬。在儿子江绵恒被免职,当局反腐指向江泽民的背景下,外界关注,上海市纪委书记在放狠话,上海政坛山雨欲来 或掀风暴。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1月19日至20日,中共上海市第十届纪委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海纪委书记侯凯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中称,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不是地方病,上海不可能置身事外。侯凯还强调,纪检官员要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要敢于亮剑。


外界关注,侯凯此番讲话,或释放上海官场震荡信号。侯凯是王岐山的得力部下,2013年11月,作为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的侯凯“空降”上海任市纪委书记、兼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


上海踩踏事件或引发上海官场震荡在即


大陆媒体报导,1月21日,备受关注的上海外 滩踩踏事件,当局将发布调查报告。网民纷纷表示,这是问责的前奏,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应该下台。


近日,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1月号透露,踩踏事件发生后,中共总理李克强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四次通话。李克强在通话中表示,对惨剧的发生不可理解,不可原谅,并严厉批评韩正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犯了低级错误。


去年12月31日晚11点35分左右,上海外滩广场发生踩踏惨案。据官方称,事件致36人死亡 ,49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民众纷纷质疑事件是人祸 ,网络呼吁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引咎下台之声不绝,中共三大喉舌媒体罕见相继发文问责上海当局。


1月6日下午,中共副总理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严厉批评上海踩踏事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山雨欲来 上海帮后台江泽民或成标靶


2015年新年,江泽民一家三代登海南东山岭。1月6日,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迅速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之后当局不断释放打更大“老虎”的信号。


1月14日,中共官媒发表习近平在1月12日至14日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再度强调“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习近平还在会上点名等案件,释放打更有份量“大老虎”的信号。当晚,周永康 、薄熙来联手细节内幕 曝光。


1月14日,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员文章 ,称 “腐败没有‘’”等。


14日,中共新华网博客 栏目发表署名碧翰烽的评论文章称,打“老虎”甚至打“大老虎”仍是关键所在,甚至有国家级“大老虎”落马之可能。


日前,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局”罕见发表长文起底江绵恒人生及官商经历。时政 评论员方林达表示,文章中透出的信息暗合江绵恒的贪腐背景,显示习近平当局对的“打虎”行动或已经展开。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上海新年踩踏惨剧,或从对江派在上海势力的代言人韩正和杨雄的问责追究开始,将成为习近平攻破江泽民上海大本营的一个重大突破口。迹象显示,当局反腐已直接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场重大的行动即将开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ndkS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