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中共欲将粗鲁乘客列入“禁飞名单”



2014年 1月4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大量班机延误,将近1万名旅客滞留机场。旅客争着跟航空公司柜台争吵。(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STR/AFP/Getty Images)


近一段时间发生了多起中国 乘客在航班上粗鲁无礼的事件。官方准备据此设立“禁飞名单”。专家表示,之前解决航班延误方法在实践中并没有奏效,中国不仅面临航空业的难题,当代中国大陆人的利己主义也是导致粗鲁行为的原因。


据CNN报导,近几周来,中国乘客在航班上的粗鲁行为常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运作,比如:把开水洒向亚航空服人员,导致航班折返;因为婴儿哭声而大打出手;在飞机还没有停下时打开紧急出口门等等。


中共航空管理部门上周表示,考虑设立“黑名单”,对有粗鲁举动的乘客,采取禁飞的惩罚,但是目前还没有最终结论。


航空专家兼记者,《中国航空》一书作者法洛斯(James Fallows)表示,在机场和航班上应该有怎样的言谈举止,对我们来说,早已了解,但是中国大陆人可能还不知道。


他说,当代中国大陆的文化,或许导致了中国乘客这种种行为。我看到中国人的个人主义非常强,每个人只是为了他(她)自己。


法洛斯同时表示,中共官方近年来开通了一些新航线,想解决航班延误的问题 ,因为中国航班延误已成常态,乘客经常因此发生冲突。但实际上,这并没有起作用。法洛斯指责,现在中国大部分领空实际上都被中队占据。


来源: 责任编辑:莫琳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EgSR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