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陕西省原省委书记去世 习胡〝露面〞再缺江曾


点此看大图片陕西省原省委书记白纪年日前去世。(网络图片)

陕西省原省委书记白纪年日前去世,1月19日,遗体告别仪式在西安殡仪馆举行。大陆媒体在通报白纪年去世后,中南海高层 发来唁电悼念名单中,有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和前任总书记,再次缺少江泽民和曾庆红,引起外界的关注。


大陆华商网报导,陕西省原省委书记白纪年,于1月15日13时40分在西安阖然去逝,享年89岁。


报导称,白纪年去世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中共国务院李克强发来唁电并送来花圈表示悼念;张德江、、刘云山、李建国、、栗战书、胡锦涛、宋平、乔石、李鹏、温家宝、朱鎔基、李瑞环、吴官正、罗干、尉健行、李长春、杨晶、等发来唁电或送来花圈表示悼念。胡耀邦夫人李昭、习仲勋夫人送来花圈表示悼念。


赵正永、娄勤俭、马中平、孙清云、江泽林、郭永平、魏民洲、姚引良、景俊海、安东、毛万春、刘小燕、陈强、高龙福等省级官员;张勃兴、安启元、程安东、李溪溥、周雅光等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或发来唁电、送来花圈。


从以上的名单中没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和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名字。由于中南海高层〝露面〞排名,一向被视为高层官员现状的风向标,对于二人的〝未露面〞再次引起外界的猜测。


中南海高层〝露面〞 江泽民曾庆红多次缺席


2014年 7月14日,中共喉舌转载《西藏 日报》报导称,西藏自治区原常委吴逢惠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报导称,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朱鎔基对其去世表示哀悼、对亲属表示慰问。


这次中南海高层名单只有5人,凸显前高层胡锦涛、朱鎔基二人的〝露面〞,而没有江泽民和曾庆红。


6月12日,广东原政法委高官去世报导中,胡锦涛排名紧跟现任常委习近平、李克强等人之后,温家宝、朱鎔基等众多前中共常委也一齐〝露面〞;名单中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 缺席。


江泽民被锁定是下一个被清剿的大老虎?


自从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薄熙来落马后,三人所涉及的罪行直接影射到江泽民。1月16日,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南京原市长季建业案开庭;加上1月8日其儿子江绵恒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职务被宣布解除,因此,外界评论指出,可见中南海是藉此向外界宣示,江泽民已经失势。


1月15至16日,党媒《》接连发表评论员文章 ,称腐败没有〝铁帽子王〞,〝腐败问题 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等言论;凤凰网则发文暗示〝今年将要抓的大老虎级别不会比去年低〞。连日来外界纷纷推测《人民日报 》所指的〝铁帽子王〞到底是谁?


日前,中共官媒刊发习近平的反腐言论,其中习近平称,反腐败〝不定指标、上不封顶〞等言论被外界纷纷解读。


1月12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刊发题为《反腐败〝不定指标、上不封顶〞警示了谁》的评论文章。文章称,反腐败注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拉锯战〞。对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别是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动的〝老虎〞、〝苍蝇〞,将形成强大震慑。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时政 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官媒接连刊发习近平的反腐言论,尤其是习近平的反腐〝不定指标、上不封顶〞,这是习近平把〝反腐打虎〞指向江泽民的信号。因为此前江泽民在海南登东山领,已经明确放出〝东山再起〞信息,而新华网这篇评论文章用〝重出江湖〞来对应江泽民的〝东山再起〞,文章所称〝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动的‘老虎’〞,就差直接点出江泽民的名字了。


家族丑闻爆发 习近平瞄准曾庆红


15日,大陆《澎湃新闻》报导,大佬曾庆红侄女控制的花样年卷入贪腐,房源被锁。当晚,花样年曾发澄清公告表示,项目锁定与公司没有直接联系。但外界相信这轮地产商涉贪打击并非单一事件,曾庆红家族早已被瞄准。


同一天,中共中纪委宣布,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查,成为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后,中共国安系统 最高级别的落马高官。学者何清涟日前曾发推文称,中共国安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是30多年的老国安,是曾庆红的马前卒。


有分析指,近期围绕曾庆红的心腹、亲信接连爆出负面消息,显示曾庆红或已经进入习近平新一轮打虎〝套路〞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m7P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