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山东日照沿海防潮堤垮塌 无一根钢筋



山东日照沿海数百米防潮堤垮塌,无一根钢筋。(网络图片


1月20日,一组“山东日照沿海防潮堤垮塌”照片在网络发布后,引发关注。照片中显示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旅游渡假区两城街道安家河口至日照国家森林公园之间,在被海浪冲垮的百米防潮堤中,未见有一根钢筋。据当地渔民介绍,该处防潮堤建成不到3年。


“豆腐渣”工程在大陆比比皆是,尤其在灾区,民众更有“杀人的不是地震 而是建筑”之说。


2014年 8月3日,云南昭通市发生6.5级地震,在震中龙头山镇,砖结构建筑大半以上倒塌,土坯房倒塌率近百分之百。尽管震级不大,但是因为灾区房屋抗震性能差等原因,造成了大量伤亡。


中国 经济网》曾在2014年4月发表题为的文章 。在文中,村民们将这样的房子称作“豆腐渣工程”,施工人员说抗震房“砂浆未干不牢固,被大风吹倒很正常”,而当地则强调“绝大部分房子质量优良”。


同年10月16日,山西岢临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岢临高速)终于通车。岢临高速投资高达110亿元,原定施工时间为18个月,却用了将近4年的时间才通车,且工程被曝偷工减料,多处现“豆腐渣”,公路出现塌陷和裂缝。一位标段负责人直言不讳称,资质是借来的,不偷工减料就挣不到钱。


网民表示“豆腐渣”直指贪腐触目惊心、祸国殃民。


——在“天朝”有钢筋才是不正常的,没有钢筋很正常的。


——关系民命工程,每次看到这类事件,不禁让人心寒。


——也许我们的军舰也是这么造的,海浪一拍就散架了。


——造的建堤预案、预算肯定是有钢筋的,否则也通不过。那么钢筋的钱哪儿去了?必须严惩施工单位,中标单位以及监理、工程负责人及相关领导,肯定吃了不少钱,造就了豆腐渣工程。




“豆腐渣”工程。(网络图片)



“豆腐渣”工程。(网络图片)



“豆腐渣”工程。(网络图片)



“豆腐渣”工程。(网络图片)



“豆腐渣”工程。(网络图片)



“豆腐渣”工程。(网络图片)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VgTJ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