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传黑龙江副书记陈润儿被抓 曾多次遭举报


近日有报导称,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已经被双规,涉嫌贪污腐败。陈润儿在黑龙江省任职期间,黑龙江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建三江事件 ”。


陈润儿多次遭举报


公开资料显示,陈润儿,湖南茶陵人,仕途中大多时间在湖南,曾任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2013年4月任黑龙江省常委、副书记至今。


据报导,陈润儿多次遭到举报,涉及其在湖南长沙等地任职期间大搞强拆、任人唯亲和其他高官一起淫乱、大肆收受贿赂等丑闻。


去年11月,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向黑龙江省反馈巡视情况,列出黑龙江省一系列突出问题 ,包括买官卖官、官商勾结、权钱权色、贱卖国有资产、生活腐化等。


中央巡视组通报还称,黑龙江吸取“‘田韩’案教训不够深刻”,引发外界关注黑龙江官场将再次发生大地震。


当时自由亚洲发表署名文章 分析说,黑龙江摊上大事,有人要付出代价了,陈润儿最有可能接受调查。


文章提到,2010年底左右,一份湖南长沙市委机关官员的揭发信被批转给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揭发时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的严重贪污、腐化问题。


此揭发信开列的问题清单有四大类,包括“为所欲为,以权谋私”、“任人唯亲,放纵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胡作非为”、“投机钻营,跑官要官”以及“生活堕落,作风腐败”。


黑龙江是迫害的黑窝


黑龙江官场的黑暗腐败触目惊心。2003年至2004年间黑龙江爆发“田韩”贪腐案,案件主角分别为曾任黑龙江省长的田凤山和曾任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的韩桂芝,涉案的还有黑龙江省当地一大批厅级官员。


此大案曾震惊全中国 ,同时引起黑龙江政坛大地震。经过“田韩”案,黑龙江空降大批高官。


同时,黑龙江也是的黑窝之一,迫害致死人数连续居全国之首。田凤山及韩桂芝都是黑龙江迫害法轮功 的帮凶。“田韩”案后,一大批因涉“田韩”案去职的官员,多为中共公检法人员,其被官方宣称的最大的“地方政绩”就是迫害法轮功 ,尤其是田凤山曾多次被海外 “追查国际”追查。


而在陈润儿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期间,黑龙江发生了震惊国际社会的“建三江事件”。


2014年 3月,大陆知名维权 律师 唐吉田、、王成、张俊杰代理 法轮功学员案,在黑龙江建三江七星农场维权、揭露黑监狱内幕 时,遭当地暴打。4位律师被打断多根肋骨,一同参与 的3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至生命垂危。


2015年1月8日,建三江农垦法院秘密开庭,审理在去年“建三江事件”中被抓捕的4名法轮功学员石孟文、孟繁荔、王燕欣、李桂芳。不仅没有通知家属,并拒绝此前的8位代理律师介入。当天律师们发表公告,成立“建三江案件法律 后援团”,将对相关责任人继续追责。同一天,有欧洲议会议员针对“建三江案”向中共公开抗议。


陈润儿迫害法轮功 被国际追查


陈润儿曾追随集团,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据海外“明慧网”消息,2003年2月至2006年11月,陈润儿曾任中共湘潭市委书记,是当时迫害湘潭法轮功学员的第一责任人。


陈润儿对其任职期间全市所有被非法抓捕、关押、洗脑、劳教和判刑、以及被迫害致伤、致残和致死、精神失常、流离失所或失踪的法轮功学员负有直接责任。


2006年11月,陈润儿升任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在长沙继续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追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7月,长沙市及辖下各县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21人,失踪4人,被致伤、致残、致疯68人次,被枉法判刑50人次等。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PP6d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