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罗德学者:中共总理应该在达沃斯说什么


当全球领袖本周举杯庆祝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开幕的时候,报导,一名异常突出的客人——将准备接受尖锐的批评,他是2009年以来中共参加达沃斯论坛的最高阶官员。在增长放缓和被指控歧视外国公司的一年里,北京跟国际伙伴的关系严重恶化。


研究中国 历史 的罗德学者Julian B. Gewirtz 和Mark Z. Jia 1月20日在《时报》撰文说,外国企业长期以来抗议中共的保护主义政策,但是它们最近被一个新的模式震惊:中共官员以反腐和反垄断的名义瞄准外国公司,包括礼来,大众汽车,高通,强生,微软和三星。


罗德奖学金是一个于1902年设立的国际性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每年挑选各国合资格学生(得奖者获称为“罗德学者”)前往牛津大学进修。该奖学金被誉为“世界最久负盛名的奖学金项目”。


文章 说,在一个恐惧加深的环境当中,中国欧盟商会向会员建议如何避免调查员“突然的敲门”,他们有时候非常粗鲁。


通过加强使用反垄断法针对外国公司,同时授予巨大的国企免费通行证,中共极大的升高了围绕不公平竞争的紧张。在,中共的这些行动甚至令一些美国企业反对跟中国进行积极接触的政策。


中共官员迄今宣称跨国企业只有反垄断案例的10%,但是外国企业游说组织说这个数字是50%。就像和垄断行为本身一样,起诉的不当动机威胁市场和公共部门的诚信,腐蚀投资者信心和损害中国的名誉。


文章向北京当局提出三条建议。第一,北京应该放开透明度。政府应该披露起诉数据,以便外界确定针对外国公司的比例。它应该向一头雾水的被枪口瞄准的公司澄清它们的法律 权利和每个执法机构的特定责任。


第二,北京应该开放允许公司谘询监管机构的渠道以进一步减少不确定性。北京可以采纳类似美国的外国腐败行为法案当中的“意见程序”,允许公司询问官员某些特定做法是否符合政府的执法政策。


第三,北京应该对外国和国内公司在执法上面一视同仁。法律上而言,这意味着去除中国反垄断法当中的一项条款,即当作出执法决定的时候监管机构必须考虑国内业界的意见。


文章认为,李克强访问瑞士是宣布执法系统 的一个绝佳的机会。而这个系统是21世纪中国的经济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ndqZ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