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传中共最高检察长曾接受周永康定制的手枪


日前,政法委召开会议,的有关指示再次强调掌握“刀把子”,引起外界关注和解读。据披露,2012年中共政委委书记周永康 曾办生日家宴,徐才厚、及政法委高官、曹建明都前往周宅,当时周送他们每人一把定制的银制手枪。


习近平重提“刀把子”


1月20日,中共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对政法工作做指示:“全国政法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并强调要打造一支“忠诚听命的政法队伍”,牢牢把握“刀把子”。


香港《明报》的评论文章 表示,“刀把子”是中共对政法机构的旧称呼,与“枪杆子”、“笔杆子”并称为中共的“三子”。但自从后,政法委降格,书记不入政治局常委,而由习近平直接掌控,这就是他要政法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原因之一。


文章表示,习近平拿下周永康 后,未对政法系统 大换血,而是采稳定安抚的方法,一方面将政法委降格、弱化,同时将其置于直接掌控下;另一方面打造全新的国安委,将政法委从决策机构变成执行机构,彻底“工具化”,成为名副其实的“刀把子”。


传周永康给曹建明、令计划等多名高官送定制手枪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月号爆料,2010年12月,周永康设家宴庆其68岁生日,王胜俊、曹建明是主宾客。刘奇葆、张春贤藉公干进京,为周庆生。这次生日宴上周给来客送德国制新型手枪。王、曹、刘张各获一枝。前去的中办主任令计划、政治局委员王乐泉、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都各获赠手枪一枝。据知,手枪是银制的,作为礼品订制。


参加周永日宴的王胜俊、曹建明为中共政法委高层 。王胜俊时任中共院长、党组书记等。曹建明为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如今参加周永康生 日宴的人中,徐才厚、令计划已落马。传张春贤涉周永康案将被撤职。


2013年,周永康案备受外界关注。传闻中涉及周案的官员中,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因外界传闻他的妻子是央视主持人问题 而格外受到关注。曾盛传曹建明受到当局调查。曹建明曾一度“隐身”。


2014年 初,曹建明曾频频公开露面。据多维新闻当时的报导,当局内部传达不再对曹建明进行调查。但知情人士表示,不调查曹建明并不意味着他没有“事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VgRB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