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陕西原书记死亡 敏感时刻江泽民缺席悼念


自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东山岭“登高”的消息被陆媒全面封杀和删除后,其长子江绵恒被解职。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白纪年去世,前后任高层 纷纷“露面”。而在此敏感时刻,江泽民的名字却未出现在中共官媒报导的吊唁名单中,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5年1月15日,陕西省委原书记白纪年去世。19日上午,白纪年遗体告别仪式在西安殡仪馆举行。


在中共官媒报导的现任和已卸任的发唁电和送花圈的名单中,包括现任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前高层有胡锦涛、李鹏、乔石、、温家宝、李瑞环、宋平、尉健行、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人,夫人李昭、习仲勋夫人也向家属表示慰问并送花圈。


但江泽民、曾庆红并未出现在中共官媒报导的吊唁名单中。按照中共惯例,官员公开露面的名单包括排位都很有讲究,必须由高层点头才能决定。


据陆媒报导,如果是在外地,以及身份更加多元化的逝者,(中共)常委们致哀的方式也更多。常见的,就是送花圈和发唁电。


2015年新年伊始,有关江泽民的新闻不断。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岛著名景区万宁东山岭游玩的消息被曝光。此新闻被部份网站 转载后,遭到中国 大陆媒体全面封杀,原先转载的网站也将消息删除。


1月4日,的心腹、海南省省长被贬,习近平的旧部刘赐贵被任命为海南省政府代理 省长。同日,江泽民老家的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


1月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网站发布消息称,1月6日上午召开了人事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


在习江斗不断加剧之际,1月11日,中共官媒高调报导习近平反 腐“不定指标、上不封顶”的言论,引起舆论的关注。官方的评论文章 称,这是一种信号,对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动的“老虎”、“苍蝇”,将形成强大震慑。


1月13日,习近平在中共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直接点名周永康 、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称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等。


1月13日晚上,港媒最新一期《凤凰周刊》刊发封面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披露了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


时政 评论员夏小强曾表示,习近平反腐“上不封顶”等言论,释放出不同寻常的信号。江泽民在新年到海南省登山发出“东山再起”的信号,直接挑战习近平。随后江绵恒被撤去上海科学 院院长一职,这可以看作是习近平对江泽民的警告,同时也是反腐“打虎”逼近江绵恒和的信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0laB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