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陆公务员大幅加薪 被批收买“忠心”


香港媒体日前披露国务院已下发公务员加薪文件,涉及范围从最底层的办事员至最高级的正国级官员,工资涨幅最高为110%。有评论说,中共是靠高工资收买这些公务员,来维持中共官僚体系的运作。


调整方案显示,最高级别的正国级官员基本工资从7020元增至11385元,涨幅62%;最低级别的办事员基本工资,由630元增至1320元,涨幅110%。方案还明确,今后公务员工资原则上每年或每两年调整一次。


谢田:中共靠高薪维持官僚体系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Frank Tian Xie)博士,对电台表示,中国 几百万的公务员是维持中共官僚体系运作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是靠高工资收买这些公务员。

  

谢田说:“把这些公务员给买住,让他们稳定,不敢发出反对的声音,成为它这个体制的中坚力量,而不是一个体制内的反对者。因为这些人都是精英阶层,他们如果反对中共的话,中共这个堡垒从内部被攻破的话,它不可能接受的,所以它实际上一直是采取了对公务员的这种怀柔或者高薪政策。”

  

北京人士华颇则建议公务员公开财产。华颇称:“你别光晒每月个人工资,你把财产拿出来晒晒。官员财产成迷,抓出一个就已经是千万上亿了。所以老百姓对官员已经深恶痛绝极了,对公务员阶层充斥了不满。”

  

对于支持公务员加薪的所谓“高薪养廉”说法,谢田教授驳斥称,在中共体制下高薪不可能养廉,因为中共是体制性,中共就是腐败的温床。


目前是历史 上民众养官负担最重的朝代

中国公务员的实际人数一直是一个谜,据中共公务员局统计,全国现在共有700多万名公务员。而中共财政部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财政供养人口超6000万人。

  

谢田说,在中国一个县可能有十几个副县长,一个大学可能有十个副校长,这都是常见现象,加之中共体制内还有很多编制之外的人员。他说:“编制之外的人,就会包括他们自己的亲属、朋友啊,裙带关系人都加进来。这个官僚膨胀,就是中国老百姓每人平均下来要负担的中共官员的数量,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中国历史 上的任何一个朝代。”

  

有报导称,每二十六、七人就有一个属财政供养,是中国历史上民众养官负担最大的时代。

  

而中共公务员每年支出是一个谜。有学者遗憾地表示,每年中共当局行政支出到底花费了多少钱,准确的数据谁也不知道,也属于“”范畴。支出除了预算内,还有预算外。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建造豪华办公大楼的情况随处可见。

  

公务员工资主要由两大部分:基本工资、津贴补助与奖金组成。其中后两项占去公务员总薪资高达七成,造成官员不断创造各类津贴补助。研究中国公务员薪酬问题 的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经济系副教授孙琳统计,各地擅自发放的津补贴名目达到300多项。


网民质问环时主编胡锡进

更有讽刺意味的是环时主编胡锡进也发议论称:“上次公务员涨薪还是03年的事,想想看,任何一个行业如果十多年不涨薪,摊在你头上,你干吗?”

  

网民马上回应:“上次大选还是48年的事,想想看,任何一个国家如果六十多年没有大选,摊在你头上,你干吗?”


  ◇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b13z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