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踩踏事件后 港媒曝李克强和韩正四次通话



海外 滩跨年踩踏事件至少造成36人死亡 。1月4日,当上海踩踏事件遇难者的家属们来到现场悼念时,他们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让所有在场的市民游客都为之动容。(epochtimes资料室)


上海外滩跨年踩踏事件至少造成36人死亡,民间质疑官方的渎职才导致这次惨剧,外界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的问责声音很大。据报导,在惨剧发生后,中共总理李克强和韩正四次通话,李克强“严厉批评”韩正和上海市委、市犯了专业上低级错误等。


李克强批韩正犯了低级错误


2014年 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外滩广场发生踩踏事故。官方称,该事件已致36人死亡,49人受伤。据报死者多为年轻人,年龄最大为37岁,最小的只有12岁。


据港媒杂志2015年1、2月号报导,在惨剧发生后,1月1日零点48分到1日下午5点,李克强和韩正通了四次电话,在电话中就事件做出批示和“严厉批评”上海市委、市政府犯了专业上低级错误等。


报导称,第一次通话在1月1日零点48分,在事发后1小时18分,李克强接到韩正的电话,并做出批示。1月1日清晨6点多,李克强致电韩正,听取了韩正有关救治等方面的汇报,李克强称“为什么节日前夕‘党政一把手’不值班……”。


1日中午12点,李克强在电话上对韩正称,不能把这个惨剧归咎于没预料到人群的剧增及麻痹大意、失控等。


1日下午5点,李克强第四次和韩正通电话,李直接批评韩正、杨雄和市政府官员,称踩踏事故是人为严重渎职造成惨剧,是人祸 ……从专业上是犯了一个低级错误,造成损坏,影响极大。


1月6日下午,在中共召开的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马凯称,上海踩踏事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不过到目前,上海官方还没有就此事件做出处理结果。


踩踏事件当晚 上海官员在高档餐厅吃大餐


惨剧发生后,上海当局严控媒体报导批评当局失职,禁止媒体采访遇难者家属,当地新闻网站 不被允许将踩踏事件列为网上的头条新闻。


一位要求匿名的黄浦区官员对财新网表示,她所在的单位目前已被要求对外统一口径,对踩踏一事称“事件”而非“事故”,并且要强调是“民众自发前往拥挤导致”。


陆媒报导,当晚有数十万市民涌入外滩陈毅广场,面对跨年夜如此大的人流量,上海警方仅增派500人,导致现场人流失控,最后酿成悲剧。对此,社会问责声一片,认为中共上海市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动向》报导还称,去年12月31日晚,上海市市长杨雄设宴招待“党外人士”欣赏歌剧返家,11点就已入睡。副市长、公安局长在事发时早已进入梦乡,五名副局长竟无一人在新年值班。


大陆媒体今年1月12日报导,上海外滩跨年夜惨剧发生当晚,部份黄浦区的官员在外滩源灯光秀开始之前,曾在外滩源附近一家名为“空蝉”的高档日本餐厅用餐。这家餐厅最低消费每人1,888元人民币,另外有2,888元、3,888元三种。


上海踩踏事件后,网上问责上海当局的声音不绝于耳。网络上也出现了要求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杨雄引咎辞职的呼声。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EgRw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