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长沙老人街头求如厕接连被拒 叹人心冷漠


近日,湖南长沙65岁的老人林玉晴(化名)外出时肚痛内急,到沿街的旅社借用厕所却屡屡遭拒。老人最后在一机关单位借厕所,却又被拒绝入内。老人感叹,活这么大年纪,想不到还会遇到这样尴尬的情况,并叹人心冷漠。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19日,林玉晴向陆媒记者讲述了自己这段“难以启齿”的经历,当说到“躲在洗手间脱脏内衣裤”时,她的眼角湿了。


林玉晴表示,事情发生于1月15日,她到某书店买书,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为何突然肚子绞痛,胃也不舒服。当时,她正坐在公交车上,只能忍着。然而由于路上塞车,肚子却越来越痛,在劳动路东塘西公交站,她看到路边有两个小旅社,于是赶紧下车,找到旅社老板说明情况,希望借用一下洗手间,但两家旅社的老板均毫不犹豫地拒绝。


无奈下,林玉晴只能强忍着走到旁边的一家事业单位,看到有两名工作人员在闲聊,她匆匆上去,希望他们让她进洗手间。“我以为在这里会得到帮助,谁知一个工作人员马上说‘我们这里没有洗手间。’”林玉晴说自己情况特殊,让对方帮帮忙。该工作人员又称:等下领导知道了会找他们麻烦,“反正就是不让我进去”。这时,林玉晴看到大厅的左边就有一个洗手间,于是不顾一切地跑了进去。


由于耽误了很多时间,虽然找到洗手间,但林玉晴的身上却被弄脏。她说:“我狼狈地躲进洗手间,把脏衣裤脱下来扔掉,心里怦怦直跳。活到这么大年纪,想不到还遇到这样尴尬的情况。”她感叹道:“我不知道这些人怎么这样冷漠,为什么都不愿意去帮助一个有危难的老人?而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举手之劳。”


1月19日,陆媒记者陪同林玉晴以及她的妹妹一起,再次前往她寻找厕所的东塘西公交站附近。


两家门面不大的小旅馆仍在营业,老人怕被认出来尴尬,没有再进去。对于这种临街店面的拒绝,她表示理解,“毕竟是人家自己的地方”。但对于机关单位的拒绝,她认为有点不近人情,“洗手间就在那里,却说没有洗手间。倘若他们老了的时候也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会怎么办?会不会感到难过?”


此事也引起大陆民众关注。有民众表示,看了此新闻之后,只是觉得很沉重压抑,为什么感觉不到这个社会一丁点儿的温暖?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这样对待老人好吗?这些人自己也会有老的一天。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mEk3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